在香港,要交哪些税!


  当今,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关注香港除了因为它良好的双语教育,金融自由之外,还因为它是低税收的地区。香港的税收种类少,税率低,赢得了很多企业家的喜爱。香港政府对收入的税收主要有三种:利得税,薪俸税及物业税。

  利得税

  利得税是指香港政府向在香港从事贸易,专业或商业活动而获得或赚取纯利者而征收的税款。利得税课税对象不单是公司,也包括自然人的独资经营、合伙经营、 其他法人或者社会团体等。利得税是根据公司的利润来计算的,有限公司的利得税率为应评税利润的17.5%,而个人及合伙公司的税率则为15%。

  薪俸税

  薪俸税的纳税人是在香港任职或受雇而获得或赚取入息的个人。入息,包括薪金或工资、酬金、假期薪资、等收入。根据退休金计划而领取的退休金以及一个课税 年度内在港工作不超过60天者,则不纳薪俸税。薪俸税的税率以累进税率计算,或在未扣除免税额前用标准税率计算,以缴税较少者作准。薪俸税的计税依据为应 纳税所得额,即所得(入息)总额扣除必要费用和生计费用后的余额。经认可的慈善捐款亦可扣除,但捐款总额不得少于100元,不得超过经扣除开支后入息的 10%。必要费用是指不属于私人或家庭消费,而纯粹用于增加收入的必需费用。生计费用(个人免税额)是指涉及纳税人本人、配偶、子女和其他被赡养者生活费 用的开支。费用扣除标准根据通货膨胀及税收政策等因素在每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予以调整公布。

  薪俸税的基本免税额为108000港元,已婚人士免税额为216000港元,累进税率为2%,7%,12%,17%四个等级。以35000港元为一台阶递增。薪俸税按年征收,实行严格的雇主与雇员 双向申报制度。雇主必须提供招雇、解聘雇员情况及申报雇员报酬资料,每年4月1日至5月1日向税务局申报上一年度雇员薪俸情况。雇员须在每年5月1日至6 月1日申报本人薪俸情况,填写薪俸税申报表。

  物业税,印花税和遗产税

  物业税又称财产税或地产税,主要是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要求其承租人或所有者每年都要缴纳一定税款,而应缴纳的税值会随着不动产市场价值的升高而提高。比如说公路、地铁等开通后,沿线的房产价格就会随之提高,相应地,物业税也要提高。物业税是根据个人投资物业租金收入而征收.房产交易按照交易价的0.75%-3.75%不等征收.至于遗产税,香港政府只对位于香港境内的财产征收遗产税.并且,所有财产的总值必须超过港币七百五十万才需要缴纳,税率由5%-15%不等。

  1、香港企业报税香港政府对于企业处理报税的方法大约有三种情况:

  a 零报税——适合没有经营的公司;

  b 做账后直接报税——适合有经营的无限公司;

  c 做账、核数后才能报税——适合有经营的有限公司;

  2、零报税的条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没有经营的公司可以直接零报税,有经营的公司就必须做账、核数才能报税。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只要您以公司名义进行商业上的交易或活动,您已经开始经营业务了。可以由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符合其中一方面的即为有经营业务:

  a 银行帐户已经留下经营记录;

  b 政府海关、物流公司已经留下进出口记录;

  c 与香港客商发生购销关系;

  d 在香港已经聘请雇员;

  e 容许或授权在香港使用专利,商标设计等资料;

  f 容许或授权在香港使用动产收取租金,租赁费等款项;

  g 委托在香港代销;

  h 其它得自或产生于香港的利润。

  所以,香港比起大陆税务真的非常简单,越来越多的生意人也慕名来港开立公司,开展事业。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