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移民有哪些福利政策


  意大利是世界经济六强中福利最好的国家,根据意大利的医疗制度,全体意大利公民终生享受公费医疗。意大利人的住房舒适,人均住房面积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此外,意大利还特有每年8月份全国带薪放假的福利制度。每到8月,除交通、邮电、军队等部分行业的部分人员外,全国其余的企业和机关全部停止工作,人们纷纷到海滨或山间别墅去休假,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且当月工资照发,堪称欧美福利之最。也许是福利好的原因,意大利还是世界上仅次于日本的老人国度,平均寿命达到了87岁以上。这里的养老制度也非常的完善,加上温和的气候,美丽的风光,纯净的空气和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使意大利成为闻名于世的养老圣地。走在这里的街道上,目光所及之处皆为白发,大小餐馆酒吧咖啡厅里甚至高速公路边的简陋停靠站里都有专为老年和残障人士提供的特殊卫生间。

  老年人在这里享有超国民待遇。也难怪,国家一半人口都是老太太老爷爷,甚至于政府内阁也由千年神龟级别人物组成,政策的杠杆自然是倾向于“大众”了。

  然而,与高福利相对应的,是高税收。在劳动律师所里工作了一段时间,我不得不赞叹意大利税收制度的繁杂。工资条上,总收入下排列着大大小小十几项税收项目,从社区级到市级到省级再到国家级,从医疗到养老到置房,可谓是“层层剥削”,加起来超过工资的一半。于此同时,雇主还要为雇员支付相应的税收,这部分比个人交的还要高。也就是说,每一个员工个人交的加上公司为他交的税超过了工资的总额。

  当然,意大利员工的补贴也是名目众多的。生病有病假,生孩子有产假,家有残疾人的每周有两个半天的带薪“照顾假”;一周40小时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的部分工资另付并且加倍;节假日工作,工资又得另算;夏天有带薪的一个月暑假,还有员工福利假,特殊工种还有“天气假”,等等等等林林总总。算意大利员工的工资真是件头疼的事。举例来说,意大利的劳动法规定,周日商铺是强制性关门的,除非是经过特殊允许的时期(比如圣诞节)否则就是犯法;长途车司机在连续工作8小时后必须休息,不得在第二天早上九点以前用车;连续工作5天后必须强制休息两天,用完了每周配给的40小时工作时间后车子就会被自动锁定,即使想开也没法开。某次一个中国旅行团指使司机和领队加景点,最后提前用完了一周40小时的点数,客车被锁,客人只能自己下车冒着罗马傍晚的大雨把行李步行拖回酒店。这样的“霸王条例”是国人无法理解的,却保证了工人的休息和工作期间的良好状态。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