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香港并不可怕,中国富人将面临更大危机


  香港政府宣布关闭香港投资移民,不少人赶上最后一班车,成功的自然可以满心欢喜,没赶上的只好捶胸顿足。不过,这并不是最可怕的,富人将会面临一场更大的危机,即遗产税等富人税的全面征收。

  李克强总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召开第一次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会议上提出完成房产登记制度,这不仅是为收房产税做好准备,更是为后续税种做好统计方面的铺垫。

  另外只要是中国人的钱都要登记申请,无论这个中国人现在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一个不漏。在中国,帮中国人管钱的外国公司也要申报,由此可见,中国的税收模式要彻底抛弃房地产,全面转向美国模式,即全球征税模式,相信中国政府的追税系统不会比美国弱。由此,做好税务规划,已然迫在眉睫。

  常见避税方式:

  方法一:大额寿险保单

  在保证财富传承的时候,大额寿险保单是不少富豪的选择,但是仍然受到不少局限,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保险公司都无法保证所在国的经济形势,若保单所在国出现通胀或者通缩等情况,也是寿险保单所不能抵御的。

  方法二:身份资产双国籍化

  对比保险来说,资产进行合理的全球配置是很稳妥,俗话说,不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那么问题来了,全球资产配置的情况下,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都有全球征税系统。也就是课税避无可避。怎么破?

  目前比较成熟的办法就是选择一个免税天堂(例如圣基茨•尼维斯)取得另一重身份进行资产配置。

  说到圣基茨,不得不提到俏江南老板张兰移民圣基茨事件,受商务部的政策限制,中国企业想要进行海外上市,无疑是困难重重。唯一的办法是用外籍身份规避政策限制,进行海外上市。有趣闻如是说,中国企业家被逼登岛做岛民,其实能够避开繁重税务,为后代,为企业进行合理避税,岛民也是不错的选择。

  圣基茨作为现代富豪的移民天堂是有其必然性的,有效的避税政策是人们在考虑圣基茨和尼维斯移民过程中的重要因素。圣国公民可享受免税的待遇,特别是没有资本利得税、所得税和财富税。而且,圣基茨不会向公民在当地之外(如加拿大和中国)的收入、利息、赠与、财产及遗产等征税,公民在圣基茨和尼维斯建立国际商业公司(IBC)或有限责任公司(LLC),这是极大方便资产全球安全配置。

  国道移民专家表示,圣基茨移民最大的便利就是中国富人没有时间完成其他国家极为复杂的“移民监”,偏偏只有圣基茨的方便快捷,不需要登陆,不需要居住,简直是为中国企业家量身定制的方案。

  圣基茨·尼维斯联邦国家于1984年设立投资入籍计划,成为世界上最早开展此类计划的国家,政策稳定,项目安全可靠。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