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基茨和尼维斯护照涨价在即



        对本国政治不满的人请留意:加勒比海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公民身份将越来越难买,越来越贵。
 
        这个由两座岛屿组成,仅有约5.1万人口的弹丸小国,打算“更加严格地”防止有犯罪前科的人购买该国公民身份,并且正在考虑提高目前25万美元的投资费,上个月两次接受采访时,圣基茨和尼维斯总理蒂莫西•哈里斯(Timothy Harris)这样说道。他还补充说,一些此前购买的护照有可能作废。
 
        “我们要引入的必须是最好的人才。出于这一目的,我们的产品有可能变得更加挑剔,费用结构的变化当然是其中一个选项,”哈里斯说。“我们将排除一些申请者,并且将更加严格地审查潜在的经济公民。”
 
        该国从1984年开始实施投资入籍计划。尽管这项政策帮助圣基茨和尼维斯抵御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但也让该国饱受批评。去年11月,加拿大取消了圣基茨和尼维斯公民免签的资格。美国政府则针对投资入籍护照持有人发布了一份财务咨询意见书,声称有伊朗公民利用圣基茨的入籍计划逃避国际制裁。美国自身也提供一项起价100万美元的投资换绿卡计划。
 
        美国财政部表示,由于对谁有可能获得公民身份把关不严,护照交易“对一些非法之徒很有吸引力。”
 
        据时任圣基茨总理丹齐尔•道格拉斯(Denzil Douglas)去年提交的预算报告,2013年,投资入籍项目为经济总量7.66亿美元的圣基茨和尼维斯贡献了超过7400万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5年至2017年,该计划每年将为该国带来3700万美元的收入。
 
避风港
 
        这个岛国的成功也启发了塞浦路斯和格林纳达等国政府为吸引投资而提供类似的激励。对于护照买家来说,这样一个计划能够提供免签证旅行,一个远离政局动荡的避风港,或一种避税工具。
 
        圣基茨和尼维斯政府表示,新入籍公民不需要在当地实际生活,甚至无需前往该国。在政府网站,询问该计划的常见问题往往以“圣基茨和尼维斯在哪儿?”开始。
 
        政府收取的25万美元投资费必须存入该国的“糖业多元化基金”,随行家属需额外缴费。另一种选择是,花费至少40万美元投资一个指定的房地产项目,外加其他费用。
 
鹈鹕湾
 
        前总理道格拉斯特别指出,投资入籍计划带动了一批高档楼盘的开发,其中包括一栋造价9000万美元、名为鹈鹕湾(Pelican Bay)的酒店式公寓。
 
        圣基茨和尼维斯政府誓言会妥善处理外界对其投资入籍计划的种种批评。2013年,政府暂停了来自伊朗和阿富汗的护照申请。哈里斯表示,他将在未来两个月组织一场国际会议,以确立入籍计划的共同标准。他补充说,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将在受邀国之列。

        “我们正在采取一种积极的方式,”哈里斯说。“我们坚信可以重塑我们作为良好治理领导者的形象。”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