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为什么用世界最难用的筷子?


  吃韩国料理,光是要夹起一块海带,就夹到老板说要打烊,让外国人饿肚子绝对是韩国人的阴谋!天生就很会拿筷子的中国人碰到韩国传统金属扁筷也吃瘪?那拿刀叉的老外不就真的崩溃了 …

  在韩国,从家里到外面的餐馆,几乎都只使用不锈钢材质制的金属筷子,更正宗传统的餐厅还会使用铜质餐具,不管材质为何传统的筷子尾端为方形,前端为圆形,而筷身扁平(手握的地方),上头还会刻有中文字「福」、「喜」,或象征吉祥的图腾,对啦,然后韩国人又会说筷子是他们发明的,实在好棒棒,反正连孔子都被说是韩国人我们也见怪不怪了~总之,握过一次韩国金属扁平筷子,你很快会领悟到,原来夹菜是一项技术活,太痛苦了!

  韩国筷子来自于大男人主义! ?

  堪称世界最难用的筷子由来众说纷纭,关于筷子以金属材质制作,据说过去韩国人会用纯银的筷子测试埋于泥土下的泡菜是否有毒,而有钱人就普遍使用银筷吃饭,以防食物被下毒,宫廷剧都是这样演的,毕竟有权势的人,性命就是比较贵重(唔,是这样吗?)

  而扁平筷身的由来则据说是,过去韩国太太媳妇服侍公婆丈夫三餐,都是自己先在厨房料理后,再将大小碟盘放上小凳子在送去给公婆丈夫用膳,所以末端的扁平的筷子可以防止筷椅子滚动滑落,实在是很替可怜的媳妇着想 …… 不过公婆丈夫用了筷子没有因为太难夹菜而勃然大怒吗?

  韩国人为什么坚持使用世界最难用的筷子?

  会握韩国筷子比较帅吗?不会比较帅,但确实会比较卫生又环保,虽然金属筷子没有手感没有木质筷来得好,但其实木筷是非常容易藏霉菌,成为细菌温床,反倒是金属筷子比较不会滋生细菌,清洗方便易于消毒,而且南韩法令规定:餐厅、商店和超市等所有营业场所皆禁止提供一次性餐具,若违规罚单金额相当可观,不仅环保,使用寿命也比一般木筷长,而且爱吃烤肉的韩国人用了金属筷就不用担心吃饭吃到筷子整枝烧起来。

  从金属筷文化,可以看见韩国人的环保意识,相当值得我们学习,不管金属筷、塑胶筷、金筷银筷,只要能夹菜不用滥砍树木,就是一双好筷,不过,我还是不信筷子是韩国人发明的!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