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心声】优厚的韩国福利让我乐于纳税!


  当真正融入韩国社会以后,自己对韩国国民的福利待遇产生了一点感慨。主要是,当自己缴纳了高额税费之后(韩国是税收比较高的国家,年收入的10%用于上税,另外还有财产税)享受到了高质量的民生保障,感觉很舒服。

  这么说,是很抽象的。

  从前谈到过一些韩国医疗、教育、幼儿、农民、劳动者等基本的国民福利,自己的切身体会是:做一个韩国纳税人真好。

  有的人会不屑一顾,说“韩国有什么好,中国随便哪个大城市都比汉城繁华,高楼大厦多了去了!”

  对啊,那些高楼是够水准,可是,我想说的是一个国家国民的生存,真的和高楼大厦、和耗资几百亿的体育盛会有直接的关系吗?我们真的由此获利,可以解决一系列的民生问题吗?

  举几个例子:

  1、在韩国农村绝大多数地区,早在90年代末期,就可以直接饮用自来水了。而在中国国内,不要说农村的自来水,就是城市自来水,有多少达到了合格的直接饮用标准了呢?暂时还别说国内政府拿了多少钱来改善水质之类的话。

  2、在韩国生第二个孩子开始,水电煤气费就可以得到政府的补贴,自然分娩全额免费,孩子越多,补贴越多,幼儿园、小学、中学一路免费,直到政府为夫妻俩养大孩子。而在中国,什么时候可以得到自由生育权?

  在说出“国情不同”这句话之前,请考虑,韩国的人口密集度远远高于中国,而韩国从经济起飞前就杜绝了“计划生育政策”的!

  3、韩国早已经没有“农村人口”这一说法,从1948年就开始实行统一户籍管理制度,那个时候,韩国还是第三世界穷国呢! 农民和城市居民享受的福利待遇基本相同,说“基本相同”是因为农民在贷款和灾害补偿方面享受到的补贴远远高于城市居民。中国呢?遣返、收容制度什么时候消失的?本国公民到别的城市还需要“暂住证”吗?农民工子弟在城市里的读书问题解决了没有?

  2007年,北京2家农民工子弟小学,由于交不起租金,学生老师被警察赶出校舍,在街头痛哭。那次事件,那些孩子们站在街头的图片,给我造成很大的震撼。为什么,花费几百亿的税金去办一场体育大会,却不肯花一点资金来解决一下自己的公民受教育的权利受到侵犯这样的小事呢?

  想说得很多,说到最后,都可能被归结为“别有用心,恶心批评祖国”等,相信身在海外的华人多少会遇到类似的评价。还有人评价海外华人“到了发达国家,就有了优越感”等等。我个人认为,这样评价同胞的中国人,不是缺心眼,就是心眼儿太恶毒。

  不想多夸奖别的国家,这里再好,也不是我的出生地,我也从来没有把这个国家当作自己的祖国。生在国外的人才会切身感受到这种矛盾心理,如果真的热爱,就真的无奈……我只希望那些在网上搞谩骂诋毁其他国家的人,可以少一些偏激,多一些学习和借鉴的勇气,多集中精力推动一下祖国的建设。而不是把很多人的注意力引向外界的矛盾,挑起国与国之家的冲突,让大家忽视了中国自身的痼疾。

  那样,中国的问题也可以早日解决。

  扩展阅读:

  韩国孩子未满8岁职工可休一年育儿假 工资发40%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4日公布了《男女雇佣平等及兼顾工作和家庭的相关法律》修订案,根据新的规定,家有未满8岁或小学2年级以下子女的职工可以享受为期一年的育儿休假。根据此前的法律,可以享受育儿休假的职工子女年龄为6岁以下。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规定,韩国女职工产后可申请3个月的产假,并且生产的女职工或其配偶在规定的期限内可申请育儿休假(为期一年,可分期使用)。职工在育儿休假期间的工资为原工资的40%。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