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教育与国内教育的大不相同


  菲律宾是世界第三大英语国家,从英语是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所以,英语普及率远高于国内,特别是一些内地城市。在菲律宾,80%的人口,不管有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都会说英语。在菲律宾,英语是交流的工具,并非专业。 生活中,英语遍布大街小巷,无处不在。有文字的地方就有英语。即便是中国城、韩国区,也会配一份英语说明。虽然,社会上的人会说菲律宾语;但是对于外国人,完全是英语交流。

  菲律宾的大学教学特点:

  1. 实践性

  在菲律宾的大学里,教室已经不仅仅是老师传授知识的地方了,而是一个“舞台”,学生实践的模拟舞台。菲律宾的大学是社会的模拟,受美国教育的影响,讲求实践性是它的特点之一。

  2. 自主性

  课堂上永远不用记笔记,带课本。只要带上你的耳朵、嘴,和最重要的脑子。耳朵去倾听老师说的要点和评价;嘴说出你的观点和提出疑问;脑子永远是最活跃的,保持兴奋状态,去理解、去思考,去finding ideas。 自主性还体现在课后,每周一篇论文,需要大家花大量的时间在图书馆,查找资料、整理案例、总结思路。课堂表现占综合分数的25%,每周论文占了50%。光平时学习这两项就占了75%,因此,强调平时学习的自主性是菲律宾的大学教育的另一特点。

  3. 合作性

  好的报告或是方案永远是集体的产物,一个人再努力,也没有集体得出的成果。 角色分工合理是做个好计划的关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各自发挥所长,才能增强计划的有效性。集思广益,有时候,还能想出不少很好的点子。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