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特色美食


  作为著名的旅游国家,菲律宾的美食也独树一帜,它与东南亚各国的美食不同,既受西班牙风味的感染,又保持着自己别具一格的滋味,就让Nico带着大家亲自体验一下菲式美食的快乐之旅吧!

  众所周知,菲律宾的美食之所以诱人,是因为融合了西班牙、美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口味和本土的传统特色。历史上曾受到西班牙三百多年和美国短暂殖民统治的菲律宾,西班牙的痕迹时至今天依然浓重,临近马来,同时又有大量的中国移民涌入,使菲律宾的饮食结构更加多元。美国饮食风格传入和本土文化熏染,加重了菲律宾口味的中西合并。菲律宾各色美食的集大成地,就是马尼拉!

  KinilawTanguigue菲式沙拉是一道只有在菲律宾才能找到的餐前开胃菜,以生鲭鱼片、番茄、洋葱、辣椒以及菲律宾当地特有的一种柑橘类水果为食材,再用当地特有的椰子醋调味,不是很辣,酸酸的,相当开胃。

  阿多波---采用腌制之后的鸡肉、猪肉为原料,醋为主要调料制作而成,非常入味,一般是淋在白米饭上食用。也有一些阿多波是以乌贼和牡蛎烹调而成的。

  烤乳猪---是菲律宾宴席上的主菜,一整只猪把内脏掏干净,再填入香蕉叶和其他一些香料,然后在炭火上慢烤,给猪皮上刷上加入特殊香料atsuwete的油,这样猪皮就呈现出暗红色。在菲律宾,你可以买一整只烤乳猪或按斤买肉。

  春卷---400年前,春卷从中国传入菲律宾,如今已经成为当地一种著名小食。当地人以肉碎或者杂菜,用威化纸包成条状,用油炸至金黄,香脆可口,关键是要搭配当地特色的调味料,用洋葱、辣椒、醋、砂糖、太白粉、蒜蓉汁酱调成,风味独特。

  Halo-halo---菲律宾最著名的甜品之一,有点像刨冰,加入了香甜的豆类牛奶,配上多种色彩鲜艳的水果,一般至少有八款配料,东西合璧,包括东方的绿豆、印度的鹰嘴豆和西班牙的牛奶布丁等,吃起来既甜蜜又透心凉。

  这么多中西合璧的美食,你还忍得住吗?心动就马上行动吧,菲律宾--马尼拉等你来……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