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旅游贴士


  游客中心

  在S2与S3区域之间,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兑换外币(虽然汇率不大好)、照片冲洗、国际电话等服务。旁边有网吧和邮筒。 地址:Manggayad,BoracayIsland 电话:36-288-3704/05

  地图

  去往长滩岛的码头候船室即提供长滩岛旅游地图册(MyBoracay Guide Book),上面的地图很详细,还附有岛上各种信息,并且会定期更新版本。

  货币兑换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用PHP表示。比索的汇率经常浮动,大致的参考价位是1人民币约等于6.7比索(2011年11月),但是当地很少能 换到这个汇率。在长滩岛,汇率通常比马尼拉要差,而且兑换比索最好用美元,因为能兑换人民币的地方比较少,且汇率不合算。也可以在出国前先换好比索,和到当地用美元兑换的价格基本持平。

  ATM

  长滩岛上ATM机很多,绝大多数都接受主要的信用卡。有几处银联系统的ATM取款机可以直接用中国的借记卡取到比索。菲律宾ATM机每次最多取10000比索,不过选项里可能上限只有5000比索。用菲律宾以外地区发行的银行卡在ATM取款时,都会 被收取一笔ATM服务费,目前这项费用是200比索。此外,发卡行一般也会取相应的取款手续费,每笔约10元,查询也要收费。注意,菲律宾的ATM机是先退卡、再吐钞,切勿退卡后以为交易未成 功而忘记取钞票。刷卡手续费在长滩岛刷卡前一定要问是否有手续费,有的店要收3%-7%不等的手续费。

  小费

  菲律宾是小费国家,酒店里的行李员、餐厅里的乐师、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都是要收小费的,小费金额一般在10个比索到20个比索之间。 当面付小费时菲律宾人最忌付硬币,因为这可能被理解为施舍。 小费一般在10-20比索,旅游景点和精油按摩师的小费高一些,大约100-200比索。

  怎么样,相信你已经对这个海岛城市爱不释手了吧!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