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移民可享受的社会福利


 一.接受教育的权利

  1.小于16岁的未成年外国人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此教育是基础的,免费和必要的。小于18岁的未成年外国人也有权 接受基础教育之后的教育。此教育包括获得相应的学院文凭和公共奖学金、助学金,同西班牙人享有同样的权利。如果在学期中到了18岁,这样权利将保留到学期 结束时。

  2.大于18岁的在西班牙的外国人有权接受教育法中相应教育。他们有权接受基础教育以后的教育和获得相应的学院文凭和公共奖学金、助学金,同西班牙人享有同样的权利。政府提倡外国人接受教育来促进他们更好的融入西班牙社会。

  居住在西班牙的外国人,如果他的年龄在义务教育年龄以下,在申请居留更换或长期居留时必须出具相关机构的在学证明。

  二.接受医疗保险的权利

  在西班牙的外国人在市政府进行了住家登记的,和西班牙人一样享有医疗保险的权利。在西班牙的外国人有权因为重病或事故(不管什么原因)享用公共医疗的急救中心,直到医生认为他可以出院。

  在西班牙的小于18岁的未成年外国人有和西班牙人同样的受医保的权利。

  在西班牙的外国孕妇有权享用医保在怀孕期、生产期和产后期。

  三.接受免费法律帮助的权利

  在西班牙的外国人享有和西班牙人一样享有在其司法处理过程中享有免费法律帮助权。

  在西班牙的外国人享有免费的法律帮助在行政处理过程中,如在拒绝入境、返回,驱逐出西班牙领土和国际保护等事件的处理过程中,当根据相应条例缺少足够的经济能力的。除此,如不懂或不会说官方语言时还有权享受翻译帮助。

  在反对关于拒绝入境、返回、驱逐出西班牙领土等事件的处理结果,而进行的行政上诉过程中,如果要享用免费的法律帮助, 必须要一份新的申请而且当事人必须同意此上诉或行使相应诉讼权。同意上诉的声明必须在公共公务员前根据限定的法令来进行,这样保证他行使免费的法律帮助的 权利,即使当事人在监狱也可办理。如果有权享用免费法律帮助权利的外国人在西班牙已外,同意上诉的声明可以在相应的领馆办理。

  四.65岁以上老人享受的福利

  没有保险的养老金

  西班牙年满65岁,没有条件办理退休的老人,如没有其他经济收入,可以办理没有交保险的养老金pensionnocontributiva,其具体条件是:凡西班牙公民,或其他国家在西班牙有合法居留许可的侨民:

  其他福利

  1)无依无靠的老人,或收入不到较低标准的老人,可以从政府得到少量的补助,以保持最起码的生活水平,或被送进敬老院,得到照顾。各区政府社会福利部门也为老人设立了活动中心,组织老人的各种兴趣活动,如绘画、跳舞、体操等。这些活动都是免费的。

  2)凡是65岁以上的老人,不管是哪国人,有没有合法居留,凭本人的身份证明(居留证、护照)都可以买到老人地铁、汽车月票,票价要比正常的票价便宜很多。

  ●小知识:

  西班牙是世界第二旅游大国,每年接待超过5000万的外国游客。在这里您不仅可以享受阳光、美食和热情的服务,更能够 充分体验生活的乐趣。西班牙被誉为世界上最令人神往的国度。这里宜人的气候、美丽的风光以及鲜明的文化特点形成了一种别具异国情调的生活方式,以至绝大多 数来访过的游客都不禁产生了想再次到西班牙旅游的愿望。

  2013年9月28日,西班牙正式通过允许海外人士投资购房获得居留权的法规,即在西班牙至少花50万欧元购买房产, 购房者及配偶子女就可以在西班牙获利年的临时居留权。而且,只要获得西班牙一国的签证,就可以同时畅游欧洲的26个申根国家: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 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 宛、马耳他、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捷克和瑞士,同时英国宣布绑定申根。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