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西班牙,有哪些全家可享的生子福利


随着全世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很多国家都在采取各种各种的措施来鼓励生育,西班牙也不例外,除了各种各样的补贴外,还有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例如航班折扣,纳税减免等。

今天国道移民专家就来说说西班牙的诸多生子福利——

通常情况下,只要母亲是西班牙人或在西班牙合法居住满2年的外国人,在西班牙生一个宝宝可以获得2500欧的补助。多子女家庭(一个家庭有3个或以上的孩子),生一个宝宝可以获得3500欧元的补助,另外,生双胞胎每个宝宝分别获得2500欧,三胞胎则是分别3500欧。

除了对孩子的补助,在对待孕妈的态度上西班牙也很人性化,企业雇佣合同未到期的女性员工,在发现怀孕及生育后身体条件不理想,需要休息的情况下。可以到社区医院让医生检查,并开出病假单后回家休息,企业不得以此为理由解除工作合同,在此期间,企业将继续为孕妈支付工作保险,同时由社会保险局支付相应的工资。

孩子出生后,新妈妈们还可获得每月由个人所得税抵扣的100欧元,这部分将作为孩子的“奶粉钱”直到孩子3周岁为止。当然,如果孩子出生后没能及时申请,则可在第二年申报个人所得税时,申请一次性的退款。

除了新手妈妈们的福利,新爸爸们也享有带薪四周的陪产假,以便女性在生育期间在身体和心理上得到更好的照顾。

除了新手父母,西班牙的多子女家庭成员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享有一些相应的福利。多子女家庭可以申请一本官方多子女家庭证,每个家庭成员都可得到这样的一张卡。

不要小看这样的卡片,它能让持卡人享受各种各样不同级别的优惠:

国家级:

- 20%-50%的火车/巴士/轮船折扣,5%-10%的国内航班折扣;

- 政府为多子女家庭父母承担社保的45% ;

- 学校优先录取,注册费考试费减免;

- 景点门票、书籍、衣服、食品等等均有相应折扣。比如,家乐福给所有购买生鲜食品的多子女家庭免税。

大区级:

(每个大区的补助力度不同但都会有相应福利)

- 纳税减免

- 继承税减少7%-4%

- 减免房产税

- 20%的水费折扣

- 体育中心折扣

西班牙的生子福利是不是非常多?这些福利可不仅仅只有西班牙公民才能享受到,国道移民专家表示,只要在西班牙正常缴纳社保,有正当工作的人都可以享受得到,当然移民西班牙生活的外国人也不例外哦!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