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为何这么牛?这要问问中国!


尽管在金融危机中被“狠狠撞了一下腰”,但今年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速创六年来最快,同比增长3.1%,且占GDP比例高达78%的服务业产值比2008年同期的峰值还要高出2%。一季度英国失业率为6.8%,创五年来新低。英国经济为何这么牛?这要问中国。
 
  英国正从中国大举输出资本中获益。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今年年初称,2013年中英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近两年来,中国对英投资达到130亿美元,超过去30年的总和。
 
  中国企业正以高涨的热情蜂拥进入英国市场:吉利并购英国一家电动汽车公司、工商银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位于伦敦的大宗商品业务、江苏三胞集团4.8亿英镑并购福来莎百货连锁89%股权……在对英投资中,有一件事不能不提:通过一系列收购,李嘉诚父子已成为英国基础设施资产的最大所有人之一,目前李嘉诚已经掌握了英国30%的电力供应、7%人口的供水、25%的天然气供应,被英国媒体惊呼“买下整个英国”。
 
  当然,不只李嘉诚看好英国,王健林和宗庆后也在积极布局英国市场。王健林并购英国游艇公司,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和开展城市改造项目。宗庆后则正在物色项目,希望从英国引进开发节能减排等新技术……他还考察了当地的奶牛场。
 
  为何中国人对英国的兴趣在逐日递增呢?在中国驻英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周小明看来,法律完善、亲商环境和投资回报稳定,是李嘉诚们选择大笔投资在英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经济好转、借贷成本低廉的推动下,英国住房市场繁荣发展。2013年英国房价上涨9.2%。今年4月份英国房价以两位数幅度增长,为4年来首次。其中伦敦的房价涨幅高达18%,已连续上涨15个月。
 
  伦敦市中心一套公寓创出2.4亿美元天价的消息爆出没过多久,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就对英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出迄今最严厉的警告,政府可能会出台措施来抑制房价上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