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饮食文化和习惯:一日三餐


  用两个字便可准确地概括,这就是:“实效”,一如他们讲求实效的作风。

  欧洲人每日例行的三餐食谱:面包、奶酪、果酱、黄油、生蔬菜是早餐必不可少的。方便的话,再来少量熟牛肉、水果或点心。当然,这些食物并不是人人都吃全,而是自助性的,各取所需,不论是家里还是在餐馆都一样。

  欧洲人的午餐是最简单最匆忙的,所谓“工作午餐”,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空当,匆忙之中不可能吃出什么花样。由于下午还要工作,绝大部分人午餐时不喝酒,牛排是午餐常吃的。晚餐是欧洲人最从容的一餐。欧洲人下班时间较早,一般是下午4点半到5点钟,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晚餐。

  欧洲人习惯自助式或套餐形式,即使很多人一起用餐也是各吃各的一份,吃完AA制结账。在家里,虽然不存在付账,那也是各取所需。不论在哪里用餐,大家都自觉地按需取量。如果将食品过多地拾在自己的碗碟里吃不完剩下,将被视为是很失礼很不文明的事。在这一点上,欧洲人已形成一种心照不宣的行为规范。

  欧洲酒馆之多是不争的事实。他们一日三餐离不开餐前酒、餐中酒、餐后酒;从外回家,要喝“进门酒”,睡觉要喝“睡前酒”。不论在任何时候,他们喝酒都是忘情的,自我的。他们喝酒从不去理会别人的情绪,只为自己的情绪而喝,也只为自己的情绪而醉。请人喝酒也不例外。他们请人进酒吧,一不为客人点酒,二不与客人碰杯,三不为客人买单。其实,这是一种以尊重自己为前提的尊重他人的风范。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