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香港取消投资移民看英国移民趋势


  2015年,尽管才刚刚开始,但对移民行业来说,就已是不简单的一年。为什么?就在1月1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立法会发表最新一份《施政报告》时透露,从1月15日起暂停香港投资移民计划。梁振英解释到现在香港环境和当年已经不同,“我们需要的是人才的‘才’,不是钱财的‘财’。

  该项投资移民计划在港已实施11年,门槛为1000万港元。此外,申请者90%来自中国内地,而同时有90%的人仅仅为取得身份,也并没有真正来港定居。浸会大学副教授麦萃才表示,对于过去投资移民来港人士和家庭,香港还要为他们提供医疗等资源,停止计划可以减轻目前香港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同时也相信未来在输入专才的以及内地及海外优秀人才入境方面,港府会进一步简化程序。

  那么此次事件对想移民英国的申请人会有些什么潜在的影响呢?纵观全球投资移民的政策,去年加拿大宣布取消投资移民,火爆的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首次出现名额用尽的情况。再加上香港突然取消投资移民;同时,英国投资移民的门槛已从原先的100万英镑上升到200万英镑。种种迹象表明,检讨“用钱买身份”的方式的衰落已是全球大趋势。而2014年初英国MAC的调查报告显示,投资移民带来英国国债的投资对英国的经济贡献不大,英国政府并不依赖此类投资来扭转财政赤字,未来T1投资移民或许也可能面临突然取消的风险,对投资的项目也将有更严格的规定。

  针对全球越来越严格的投资移民政策,英国另一种T1企业家移民无疑是一种性价比较好的移民计划。该计划是英国政府新推行的移民政策;旨在为有意向来英国投资或建立一家企业或多家企业的人士而设立。该投资项目风险较低,资金只需20万英镑,并且5年后全家人可申请永久居留。

  然而随着全球移民要求的提高,T1企业家移民也可能存在转型。2015年将是左右英国移民政策走向决定性的一年,五月份的大选,不论是移民政策比较宽松的工党,还是移民政策相对严格的保守但上台,在Tier 1企业家移民,和Tier 1投资移民的政策大方向都不会有太大改变,但是相对细小的条款有可能会有调整。拿企业家移民来说有可能会有以下变动:

  1. 对申请人的英语成绩将有更高的要求,这将对国内部分投资者造成一定的限制。目前T1企业家签证的语言要求是B1(相当于雅思4分)

  2. 投资金额将从目前的20万上升至更高

  3. 雇佣人数的限制可能从目前的2名本地人增加到更多

  4. 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多,T1企业家移民也可能出台每年的名额限制

  5. 投资的项目有可能会效仿美国做多人联合投资政府基础项目

  针对以上今日香港投资移民计划的取消,再结合当前各国移民要求的不断提高,强烈建议想要移民英国的申请者抓紧当前现有的良好政策,如果满足条件,尽快开始申请。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