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PK美国投资移民——哪个更靠谱?


  近日,随着一条“女子公交车上炫耀去美国生孩子”在微博的大火,“赴美生子”再度成为时下热议的话题。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赴美产子人数从2007年的600多,到即将在2015年突破6万大关,新一轮声势浩大的“赴美产子”风潮正在袭来!

  一时之间,各种“赴美产子”的宣传铺天盖地,甚至许多明星大腕也禁不住诱惑踏上了“赴美生子”之路。然而,这条距离美国绿卡仅一步之遥的“赴美生子”之路真像传闻中那么美好么?

  赴美生子:孩子出生后即可享受美国公民福利?

  拥有美国护照的小孩的确可以获得享受美国福利计划的资格,但前提是小孩的家长必须先替其申请。申请者一般要提供家庭有此经济需求的证明,而且除了要符合联邦条例以外,美国各州的要求也各不相同。比如,宾夕法尼亚州就要求申请享受福利待遇者不论年龄,必须在州地界内定居并能证明有持续定居的意向。“让孩子一生下来就享受美国福利”的愿望基本很难实现,尤其是那些在美国坐完月子就回国的家庭。

  赴美生子:持美国护照的小孩在中国长到21岁后申请全家移民可省350万?

  美国法律规定:年满21周岁的公民可以按照“依亲”政策为父母申请绿卡,但这仅仅是理论上可行。事实上,申请时21岁以上的美国公民要提供最近的报税证明、最近的工资收入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即体现雇主具体支付受雇者薪资状况的国税局W2表格)、最近的退税单据、银行声明等证明财力的文件。要合法获得这些文件,只有让那些只有婴儿期在美停留过的持美国护照的下一代们一到合法工龄底限(16岁),就马上放弃中国国籍并去美国成功找到工作。这种举措的具体花费难以核算,但5年(16岁—21岁)来的种种成本很容易超过350万人民币。

  赴美生子:孕妇和小孩安全保障高?

  根据美国当地的法律,华人所谓的“月子中心”实际上属于灰色地带。调查显示:国内大部分“美国月子中心”的代理商都是在工商局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名义发起成立,法定经营范围中与“赴美产子”相关的是带有“擦边球”性质的“旅游咨询”服务。如果发生意外情况,孕妇家人很难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月子中心在中国的代理商的责任,因为其在美国的设立早就规避了法律责任。

  国道 移民专家建议:千万不要为了让孩子拥有美国身份而盲目选择“赴美生子”。若只是为了能享受美国的福利和教育资源,那么,成熟安全的美国投资移民才是“获取绿卡”的最佳合法途径。

  如今,美国投资移民已经成为当前中国高净值人群为子女教育和未来规划而首选的移民途径。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最新发布的2014年度签证报告显示:2014财年美国共发出10692张EB-5投资移民签证,中国占了其中9128张,占比高达85%。国道移民专家提醒,尤其是在2015财年,在排期和涨价两大悬念的助攻下,在可预见的近期, EB-5投资移民中国申请人数只有更高,没有最高,抢占签证配额成为了投资人全家移民美国的首要挑战。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