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一刀切投资移民未能打跨温哥华豪宅,但这次魁省要赶尽杀绝!


        加拿大移民部取消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外界原本预期将严重冲击大温豪宅市场,但事实并非如此。

  有观察家认为主要是魁省投资移民未取消,吸引大批中国富豪「钱进魁省,人住大温」。果真如此,那魁省即将展开的移民大改革,恐对大温房市不利。

  移民部去年2月11日宣布取消投资移民,并将数万个积案全数作废,申请人主要来自中国。原本预估此举对大温房市带来冲击,尤其是高价位豪宅,但过去一年大温豪宅市场持续升温,买气丝毫不受投资移民被取消的影响。

  香港南华早报驻温哥华特派员杨伊恩(Ian Young)表示,尽管联邦投资移民被取消,但过去十个月海外的富豪移民仍源源不断抵达温哥华,且未来几个月还会持续,因为那些在去年2月已完成最後审理阶段的申请人可能会在今年夏季前陆续抵达。

  但更主要的原因是,那些透过魁省投资移民取得身分的海外富豪的动向。2008到2012年,透过魁省投资移民计划取得移民签证者多达2万7490人,高於联邦投资移民计画发出的2万4555张签证。

  这些魁省投资移民与家属几乎九成都选择魁省以外省分居住,以中国富豪为例,主要都选择卑诗省,掀一股「钱进魁省,人住大温」风潮。

  去年联邦取消投资移民计划,但魁省仍受理1750个申请案,2015年再度开放1750个申请案,且懂法语者不受配额限制,每个国家最多1200个申请案。

  若有1200个魁省投资移民申请案来自中国,连同随行亲属共6200人,9成住到其他省分,保守估计有6成选择定居卑诗省,则每年就有3750名大温新移民透过魁省投资移民取得身分。

  如果按这个比率计算,2005年到2012年间共有约2万5850名魁省投资移民抵达卑诗省,加上2万41名联邦投资移民,合计为4万5891人,平均每年5736人,这些富豪对推升大温豪宅价格「功不可没」。

  今年及明年至少会再有3750名魁省投资移民抵达卑诗省,因此尽管联邦取消投资移民的效应到今年夏季後才会显现,但对温市抵境富豪人数而言,可能只会减少三分之一。

  如果这个观点属实,那魁省日前宣布将在年底前根据联邦移民政策全面改革该省移民系统,届时现行的投资移民计划恐遭取消,除非「风险投资移民」仍继续受追捧,否则对卑诗省豪宅市场恐有不利影响。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加拿大移民项目PEI关停,希腊移民能走多远?

加拿大最受国人喜爱的移民项目突然彻底关停,离下一个热门移民项目的关停还有多远? 加拿...

加拿大移民潮卷土重来,总理特鲁多力挺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在27日发出一份纪念多元文化日的声明,他表示,加拿大人来自世界各地,...

重磅!加拿大新入籍法即时生效!

重磅!C-6法案获通过,加拿大新入籍法多项修改即时生效! 修正加拿大入籍法的C-6法案于当...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