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专家提示:做好项目考察 区分居留权和绿卡


  相关人士提醒:做好项目考察,区分居留权和绿卡

  50万美元或100万美元投资美国EB-5计划能源基金,16万欧元西班牙买房全家移民拿绿卡……投资移民,由于较少技术和年龄门槛,成为中国富裕阶层全球化配置资源进行投资和选择多样化生活的一个重要选择。投资移民项目区域上由最初的美加澳等逐步扩展到英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具体形式上可以选择投资项目移民,购买房产移民,投资国债移民等多种形式。随着中韩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深入,韩国项目也已列入不少移民中介的储备库中。“加拿大移民门槛提高了,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依然是很好的选择,欧洲越来越多的国家敞开了大门这是喜,忧的是项目多了,眼花缭乱了,怎么选?”在北京中小企业投融资大会上,多年从事医疗器械项目的李总一直有着投资移民的打算,正在斟酌着自己去哪儿合适。

  投资移民,小而精项目成新宠

  “今年2月,加拿大联邦政府向国会提交最新修订的公民法草案,就被视为是针对中国申请者而设立的。草案建议提高一系列入籍门槛,包括将过去入籍申请者需要4年内住满3年的规定提高到6年内住满4年且每年不得少于183天;扩大入籍考试的年龄段要求等。不仅仅是准入标准提高,热门国家的排期,即等候时间也十分漫长,美国的有些项目甚至要排到十年以后。这个时候,一些新兴的移民国家开始引起大家关注。同时老牌移民国家也出现了一些新兴项目。”国道移民专家介绍说,随着中国以及河北经济愈发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不少富裕阶层都对投资移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投资,获得他国的国籍或居住权,一些国家也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来拉动本国经济,但同时,也会提供移民指标和一定限制条件吸引有条件的人员移居本国。与以往单纯要求投资建厂,吸纳当地就业不同,投资移民近些年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具体则体现为相对便捷、投资额相对较低项目的出现逐渐受到人们的追捧。“这其中诞生了基金投资、国债投资和购房投资移民多种方式,给了大家丰富的选择。”阮江介绍说,相对于从前众人集资办厂的“庞大”项目而言,目前个人化、小额度的投资开始受到追捧。例如澳洲就可通过购买一定数额的国债获得移民资格。在美国,EB-5方案中的区域中心项目也是近期大热。EB-5是指针对海外投资移民所设立的签证类别,是美国所有移民类别中,申请核准时间最短,限制最少的一条便捷通道。此方案的投资额为美金100万元。如果投资标的是位于目标就业区,则投资额可降为50万美金。再比如希腊、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等。这些国家申请门槛低,花费少,排期短,“短平快”是最大优势。这些国家主打购房移民,西班牙葡萄牙的购房金额较低是50万欧元,约420万人民币;塞浦路斯需30万欧元;而希腊只要25万欧元。对比英国投资移民的1000万英镑(超过1亿人民币),希腊无疑是十分平价的。排期只需3-6个月就可获得5年的永久居留权,期满后可续期五年,以此类推。申请成功后,可向移民局申请亲属团聚。

  仔细甄别项目风险

  “对于项目的风险管理是很重要的”,国道移民专家针对投资移民给出了几点建议。以EB-5为例,美国在1993年该项目增设了一种“区域中心”移民方案,使得投资人无需直接承担创造就业以及经营管理的责任。也就是说,区别于个人直投,区域中心项目是将钱投入一个政府指定的项目,由专人代为管理。通常8-12个月就能拿到临时绿卡,之后再按照规定按流程换取正式绿卡,投资的本金将于五年后返还。项目虽然很诱人,对于区域中心项目的风险管理仍是必不可少的。曾经的费城大桥项目和联邦总部大楼项目,都被证明是一场圈钱的骗局。对于有意投资移民的投资者,首先,要全面评估项目方的专业水平和组织成熟度;其次,在美国移民局的相关网站上查询该项目的I526批复表格是否真实存在;再次,查询该项目是否在州政府存有备案,是否有第三方担保。除此之外,律师的合理利用也很重要。美国的律师是需要拿到相关资格才可以承接移民案件的,一旦有法律纠纷律师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同时,如有可能的话,国内同时聘请一位律师对相关流程代自己进行把控,与国外相沟通也是很有必要的。另外,从产业选择上,可以偏重一些相对风险度较低的传统产业。从中介公司的选择上,可以选择一些公司在国外有直接投资的项目。

  区分“居留权”与“永居权”

  针对新兴的欧洲移民项目,国道移民专家提醒区分“居留权”与“永居权”(即通常所说的“绿卡”)。永居权是享有永久居住的权利,而居留权则是在短期内居住,时间一过,需要再次提交居留申请,申请条件包括个人收入、存款、在该国居住时间等。如再次申请失败,可能有房都住不得。

  国道移民专家称,购置房产可换取居留许可政策的上述国家,最主要的目的在于为本国吸引投资,主要着眼于中国、俄罗斯和中东国家的富有中产阶层。吸引有钱移民的投资,是为了刺激这些国家本国停滞不前甚至衰退的经济。购房、购买国债换取居留权的政策,实质都是短期的移民政策,等于是给移民目的地国家来一支“现金强心针”。因为欧洲申根区有申根短期签证,也有申根居留许可。前者可以方便在欧洲多国旅游、探亲、办事的人免除更多的签证手续,自由过境20多个欧洲申根国家。后者可让持有人在有效期内自由前往其他申根国家,不排除延长有效期以及获得永居权的可能。因而欧洲投资移民给了很多选择的同时,也需仔细进行利弊权衡。

  最后,国道移民专家特别提醒,办理投资移民一定要拿到英文原版合同进行条件比对。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成都、深圳分公司上线,国道集团全面升级

告诉大家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国道成都、深圳分公司全面上线 南方的客户洽谈、咨询业务以...

一大批客户蓝纸获批!国道帮您顺利移民希腊

今天的成功案例有点特别,因为我不准备跟你讲客户的认购项目,毕竟这些房产都已经属于别...

中希合作再上新台阶,国道集团扬帆希腊

2015-2017年,希腊已成功进入全球十大旅游市场。 2017年游客数量首次超过3000万人次,...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