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希腊让孩子轻松入读国内外名校


近日,一则“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消息迅速发酵,值得关注的是,通过中国高考成绩报考剑桥,一般需要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的前0.1%,同时要求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

国道移民获悉,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并不是什么新闻了,已经执行有数年了,但以高考成绩申请剑桥,成为了部分家长和考生琢磨的新渠道。 

不是0.1%,是万里挑一

剑桥大学作为公认的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入学要求是出了名的高标准、严要求。关于这省排名0.1%的较低要求,看数据每省大概有100至300左右的学生有资格报名,而在北京则需要进入前50-60名。这样成绩的学生,基本上具备了竞争省高考状元的实力。但这仅仅是拥有申请资格,你还需要雅思7分。剑桥还希望你学SAT和AP,这些都是要额外精力学的。PS够不够出彩,课外活动够不够丰富,都是重要因素。当然还有笔试(比如MAT PAT),面试能不能过、教授合不合得来、专业知识够不够丰富…… 

即使你样样准备出色,在经过剑桥的面试超过80%的淘汰率之后,0.1%所剩几何?

剑桥大学录取人数和开放申请的应该是1:10左右。如果剑桥大学计划在中国录取100人,会允许1000人申请,中国考生近1000万,因此有资格申请的学生是万分之一,录取机会则是十万分之一。 

国内教育还是海外名校

国道移民了解,宣布接受中国学生高考成绩的海外大学并不少见,除了剑桥大学,还包括英国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美国的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旧金山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等。

多所海外名校扩宽了中国招生之路的背后,是庞大的国际学校就读人数。据中国国际教育网的调查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有将近30万人在国际学校读书(含小学、初中、高中)。而支撑这些数据的,是一个个拼了命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的家长。作为经历过“应试教育”的家长来说,深知“填鸭式”教育模式的弊端。而高考这条独木桥抹杀了太多孩子的天性。

正如剑桥大学校长所说,他们在意的不是学生过去的成绩多好,而是根据一个学生过去在学习中表现出来的素质,判断他们在大学里是不是能够继续获得成功,将来在生活和工作中,能不能继续获得成功,他们考量的是孩子的素养,是孩子未来成功的能力。 

高考不是唯一出路

对于有条件的家庭来说,让孩子接受海外教育不仅意味着不再局限于“高考就是唯一出路”的选择中,还能让孩子在多元化的校园环境中,注重综合素质和国际化教育,在未来求学道路上更具有竞争力。

每一个走进海外名校的中国学生背后,除了千辛万苦的努力,还有家长们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难道就没有相对轻松的途径?

国道希腊移民专家介绍,对于有意向申请英美知名高校的中国学生来说,在海外高中就读被录取的概率更大。海外高中课程有利于与国外大学课程对接,还能为学生的未来专业与职业选择提供先修课程与资源;海外高中课外活动选择广泛,可以通过出色的课外活动经历敲开名校的大门。另外,很多海外高中会与大学之间维持紧密的关系,大学会保持一个在该校录取学生的固定人数或比例。

在目前留学大潮的趋势下,想要给孩子申请一个好学校真的是难上加难。可是,如果拥有欧洲国家的永居身份,比如希腊,不仅孩子能花更少的钱就读英美名校获得文凭,还能以华侨生的身份就读国内知名学府。除此之外,全家还能拥有便捷的海外身份,自由出行欧洲多国。 

对于孩子来说,更好的未来,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选择!提早规划才是正途……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