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政出台:外国人购房至少交5000澳元申请费


  澳洲联邦政府2月25日公布了计划草案:对海外买家严格征收申请费,以用来监测非法购买澳洲房产及防止海外买家扰乱市场价格。

  在这一举措下,海外买家非法购买澳洲房产的行为将受到打击。

  此法规针对于澳洲暂时永居(TR) 和海外身份 (非澳洲公民或者非澳洲永久居民身份)买家购买澳洲住宅型房产。

  最新的更改规定如下:

  1. 外国买家将要缴申请费协助政府监察非法活动。

  对于购买住宅型房产,房产价格少于100万澳元,需要缴付5000 澳元申请费,超过100万,每100万澳元需要缴付1万澳元申请费。

  为打击非法购买房产提供资金,这些费用是为了资助FIRB(海外投资委员会)和财政部的执法活动。

  2. 澳洲政府也将公布新的调查、惩处及强制执行措施。

  3. 设立全国性登记处,将土地流转记录与国籍和居留身份联系在一起;以及临时签证到期预警系统。

  4. 任何人违反了此法规,即将接受缴付房产价格的 25% 的严惩处罚金并被动立马出售其房产。

  5. 任何协助违反此行为的个人,也会受到高达4万2500澳元的处罚,这些个人包括购房中介,律师,澳洲本地的家庭成员或者其他相关人士。

  6. 政府财务部门规定海外公司申请购买超过10亿澳元价值的澳洲企业或公司,需要交付10万澳元到 FIRB(海外投资委员会)处申请购买许可,而其他澳洲企业购买需要缴付2万5000澳元的申请费。

  据说此草案要是通过,即将给澳洲政府带来每年2亿澳元的收入,但是也还是要根据实际的购买需求才能给到更准确的数据,目前来说,澳洲政府认为海外买家并没有认真对待澳洲的法规要求。

  此草案将于今年3月20日提交国会,具体颁布日期尚未确认,提醒中国买家需要加紧时间冲刺!最终的决策本人会继续保持关注并及时更新!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