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移民希腊,真的能减免留学费用?


欧洲留学场最近“戏”很多,前脚法国总理宣布留学生学费暴涨16倍,后脚就有消息传出英国八所高校将中国学生拉入了“黑名单”。(英国高校拒收中国学生的消息已被官方辟谣)

(法国总理宣布学费涨价)

(英国大使馆教育处辟谣)

最近热炒的两件事都涉及到了一类人“国际生”,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留学生”。
对国内的“留学生”来说,想要就读欧洲的名校,不仅要花费巨额的学费,还要面临比外国学生更高的申请要求。且在申请名额上也要面临巨大的压力。
但在欧洲,有一部分人却可以享受和本地生相同的待遇,他们就是我们常听到的“欧盟生”

“本地生”和“国际生”顾名思义,相信大家已经很清楚了。那“欧盟生”是什么?和“国际生”有什么区别?申请入学都有哪些区别?今天国道移民和大家一起分析下。
“欧盟生”指的是欧盟国家的学生,比如拥有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等国家公民身份的学生都属于欧盟生。一般来说欧盟境内的大学只要是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的学生都可以享受和本国学生相同的入学待遇。其中就包括我们上边提到的关于学费的问题。
举个例子:以英国剑桥大学为例,如果外国学生要享受和英国学生一样的学费待遇,必须是欧盟公民,或至少是英国永居身份持有者,并且在EEA国家至少居住了三年,且这三年居住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全日制教育(英国脱欧,欧盟学生依然可以享受与英国本地生相同的待遇)。

到这里,很多人可能都发现了一个问题,比如一个人持有中国护照,但想要去英国读大学,就必须是英国永居身份。但相比较通过购房移民就能申请的希腊、西班牙等国家,英国的永居身份显然申请难度较高。
那持有希腊、西班牙等国家的永居身份的非欧盟国学生是不是就无法申请英国的大学?并不是,国道移民专家表示,在欧洲除了国别永居,还有欧盟永居(欧盟长久居民身份)。
欧盟长久居民身份——long-term resident of EC。
2003年欧盟长居法案规定,并由成员国内化为国内法后,由欧盟成员国家签发的一种身份,持有任何欧盟国家签发的欧盟长久居民身份,有权利到其他欧盟国家自由定居、工作、经商和学习的权利。
该身份的持有人到任何欧盟国家学习,享受目标欧盟国家本国公民的学费待遇,无需按照国际学生标准收费。

怎么拿到欧盟永居身份?
不管是希腊还是西班牙等其他的欧盟国家,拿到国别永居后,5年内在当地住满4年2个月,且最长离境不超过6个月即可申请欧盟永居。持有欧盟永居身份,学费标准,申请名额限制,申请条件限制都将享有和“本地生”相同的待遇。
虽然看似麻烦,但“曲线救国”好过没有解决办法。且如果孩子提前接受西式教育,在年纪小接受能力强的时候提前适应西式学习生活方式,更容易融入和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业、生活。
不要等到孩子无可选择的时候,再去问怎么办。在欧洲移民政策多变的情况下,提前给孩子一个身份,给未来更多一份保障。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