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更应关注孩子成长,为教育移民希腊


近日,在一个论坛上看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发表的一番言论,她表示:“虽然每天都有人在推销着各种各样的‘成功学’,但面对成长中的孩子,我认为,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在教育孩子的路上,到底该如何看待成长与成功?
于丹认为,成功的基本含义是目标达成,强调的是结果,而成长强调的是过程;成功是一种外在的社会考量,成长是一种内在的生命指标;成功有时候需要很多外在的机遇,是片段性的,但是成长是终身的,是一种心态和一种状态。当今社会太多强调速成的成功学,关于循序渐进的成长却说得很少。 
教育作为一个体系,给社会一种鼓励性的人格方向,这个方向就叫做成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讲的是整个日月运行,没有人监督,它依旧运转;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讲的是大地上各种物种,彼此包容与担待。这两句话同样适用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在孩子进入学校前,你要培养他自律且包容,而进入校园后,你要培养他独立且有担当。
中国式教育过于注重知识的学习,而忽略了思维方式的锻炼。很多家长对孩子说,除了与学习相关的书籍别的闲书都不要看,除了考试需要的才艺,别的爱好都不能有,这种管束看似是限制孩子的行为,但真正限制的是思维,是格局。
好的学校会通过多角度的创新形式,来激发学生的创新开拓意识,这其中更具有挑战的是无所畏惧、充满诚意的探索能力。欧美教育对于这一点践行的很好,他们更注重想象力、创造力、实践能力以及逻辑思维和判断性思维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这也是很多家庭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原因。国道移民专家获悉,欧洲近几年宽松的移民政策,也催生了一条通过移民让孩子接受欧美优质教育的捷径。
希腊为例,这里是文明古国,也是最早建立教育制度的国家之一,更重视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品德教育,英美名校分校林立,师资丰厚,学历国际认可。希腊移民专家介绍,希腊的学校主要分为公立和私立,公立学校享受国家资助的免费教育,私立学校教育资源丰富,教师通常都有欧盟统一的教师资质,学费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梁启超先生说不要做填鸭式教育,主张孩子成为自己,而不是谁的复刻版。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不能只关注标准答案,只关心考试分数。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