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个高起点,移民希腊接轨国际教育


近日,有关“中考即将取消”、“义务教育将从九年制升级为十二年制”的消息又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在家长圈中传的沸沸扬扬。教育部此前已经辟谣此消息不属实,并表示义务教育含有普及、均衡、强制和免费等含义,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目前时机尚未成熟。

国道移民获悉,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但是普及、义务和免费是三个不同的概念,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重在解决有学上的问题,而不是将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或者是免费教育。因此,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并不意味着中考取消。
中考对于高中阶段的教育来说就是对孩子进行分层,但是依靠单次考试就评定孩子的水平,显然是不合理、不准确的。国道移民专家认为在素质教育渐渐立足的今天,变“一锤定音”为“过程评价”是必然趋势。

面对改革,我们会面临什么问题?
孩子上学容易,上名校难
以前初中升高中,中考成绩是唯一的评判标准,改革后筛选条件则会变成对“成就”的考核,即“成绩+行为”,而不同高中对于学生的筛选条件是不同的,而初中“成就”突出的学生,会有更大的机会接触到名校,这也意味着进入名校变得更难,毕竟一次考试考高分比综合评价得高分更容易。
各校招生发生变化
纯初中校(只设置初中):增加“名额到校”确保高中升学率
完全中学(初高中都有):通过大比例的本校直升名额锁住生源
名校自主招生: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评价将成为选拔依据

对于此次改革,很多家长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能让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争斗缓和一阵子,也能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也有家长认为可能会带来不公平,用成绩说话,用努力和汗水来争取,反而更公平。
记满笔记的书和练习册,深夜灯下强忍困意做题,背着几公斤重的书包,奔波于各大补习班之间,这些情形在西方教育中很少见。希腊为例,这里的教育体制更重视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课业强度也是随着年级逐渐递增的,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学习潜力不被过早开发。当国内的孩子还在起跑线前挣扎的时候,这里的孩子已经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了。

目前希腊25万欧购房移民项目中最吸引家长目光的,莫过获得永久居留身份,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教育,无论是公立学校还是国际学校,对于移民者都是开放的。用成绩说话固然重要,但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则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