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特长生,希腊“学区房”迎购房移民热潮


12月17日国道移民从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获悉,今年北京市100%的公办小学和初中划片就近入学,小学和初中就近入学比例分别保持在99%和96%以上。同时,北京市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为本区初中招生计划的4%以内,明年将取消特长生招生。

2018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各地继续清理和规范中考加分项,尚未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的地方,要从2018年初中起始年级开始执行,逐步降低特长生招生比例,直至2020年全部取消。北京明年取消特长招生的做法,是对教育部通知的具体落实。

近几年中小学入学难,择校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们,而特长生作为特权的一种,是很多优质中小学的敲门砖,帮助很多孩子实现了名校梦。特长招生的初衷,是为了不拘一格的选拔人才,培养多方面的创新人才,很多孩子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能够进入相对优质的中小学。此次北京市教委发布的消息,给很多想通过自身特长进入名校的孩子立起了一堵墙。

取消特长生,提高就近入学率,保障了入学机会均等,体现了教育资源公平和机会公平。招生标准科学了、合理了,不仅能够精准的发现人才,也使很多家长不再盲目的逼着孩子参加各种功利性的培训和比赛了。但是,很多家长也表示担心,学区房会成为孩子进入名校的唯一捷径,没有学区房难道孩子就只能在普通学校挣扎?孩子通过自己努力进入相对优质学校的通道被堵死了?

教育不断改革,北京学区房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媒体曾报道过“天价过道学区房”、“天价走廊”,西城区一处平房的过道在中介打着“0居”的旗号,居然叫卖180万,为的是让孩子落户在西城区上学。虽然最后此“房源”下架,但是不得不说,学区房已经成为孩子求学路上的绊脚石。
国道希腊移民专家表示,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现象,180万在北京只能买一个“0居”的“过道学区房”,但是在希腊却能拥有一套像国道华府这样位于雅典富人区的公寓式住宅,享受地中海宜人的居住环境和社会福利,给孩子同步欧美的优质教育,拥有了希腊永久居留身份,还能以华侨生的身份参加国内高等学府的联考。

取消特长招生,并不意味着堵死了进入优质名校的通道,投资购房移民希腊,拥有一个身份,给孩子一个优质的教育环境,也多一份投资收益。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