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种选择,改变从为教育移民希腊开始


BBC的纪录片《7up》又火了,片中记录了14个不同阶层的孩子从7岁到56岁的人生旅程。影片从1964年开始,7年一拍一播,用纪录片的手法拍摄这14个孩子的生活、言谈和想法,真实到骇人,直面生活的残酷和美好。
就读私立学校的Andrew和John,7岁时就开始在阅读《观察家报》和《泰晤士报》了,他们很清楚自己会上哪个高级中学,并知道自己要上剑桥的三一学院,有朝一日想做律师那样的大人物。
相对的,出生于贫困家庭的孩子完全没有Andrew他们那样宽阔的“眼界”,他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几乎没有任何规划,唯一的希望就是看着家人能吃饱,然后期许长大后自己能到连锁超市上班,还有待在孤儿院的孩子更是连明天会怎样都不确定。
长大后,当初念私立学校对自己人生有规划的孩子,的确从牛津毕业成为了律师,承接了父辈优渥的生活,而他们的下一代也将延续这样的精英之路,过着富裕的人生。
相对的,社会底层的那些孩子,在56岁时很多已经变成了爷爷奶奶,而他们的子孙也很少有能上大学的人,大多数从事着服务性质的工作,而且不时会失业。
从影片记录的他们的一生来看,阶级制度根深蒂固的影响着社会,但其中还是有反转的。
来自农村山区的农民之子Nick,因为老师的启发,开始对飞机感兴趣,甚至去研究月亮,在理化领域的天分让他一路念到牛津大学的物理系,并在28岁时到美国做核电研究,成为了大学教授,过上了自己想要的日子。
半个世纪的追踪,残酷的揭露了阶层壁垒有多难打破:从小看《金融时报》的富裕家庭孩子,长大后依然会走上精英之路,垄断社会上的优质资源,而贫穷家庭的孩子也依然重蹈父辈的命运。但是,其中唯一的变数来自于教育,那个考上并且读完牛津的孩子打破了阶层壁垒。
国道移民专家认为,与其说教育打破了阶层的壁垒,不如说教育改变了命运。贫穷和落后确实会让孩子处于劣势,但是影片也证实了教育会产生奇迹,命运并不是在出生时就已经决定的。 
欧美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环境一直是很多家长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原因,但名校稀少的录取名额和高昂的留学费用也让家长们望而却步。国道希腊移民专家介绍,很多家庭选择移民希腊是为了让孩子“曲线求学”。希腊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很多欧美名校来此设立分校,并且教育资源与名校同步,师资丰厚,学历国际认可,学费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教育是改变命运的唯一变数,而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环境,除了能保证孩子接受到良好的教育,还能带来优质的社会资源,别让命运成为孩子失败的借口。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