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投资买学区房,不如购房移民希腊


印度电影这几年可谓是风生水起,在国内市场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叫好又叫座。印度虽然与中国有文化差异,但是对于孩子的教育却出奇的观点一致。
印度电影《起跑线》讲述的是一对中产阶级的印度夫妇为了让女儿接受好的教育,费尽心思进名校的故事。

影片一开始,丈夫拉吉曾质疑是否有必要挤破脑袋让女儿上名校,妻子米图非常激动的表示,“我们不能让皮雅接受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她觉得正是因为没有接受到好的教育,他们才只能待在中产阶级,接着她又表示,好的学校能提供良好的英语教育,而英语在印度“不仅仅是一门语言,还是阶级。”
这段对话,剖析了印度社会重视教育的根本原因:好的教育能够让孩子取得优势,爬上更高的阶级。这和中国家长理念中的“起跑线”不谋而合,中国家长认为,教育能够改变命运。

拉吉夫妇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抢夺起跑线的行列中。这期间,他们不仅遇到了不计其数和他们一样的父母,也深刻感受到了教育的不公平。
拉吉第一次为女儿报名时,由于缺乏经验,结果排在了很后面,因为很多家长都提早来排队了,有的甚至半夜12点就来了,还有就地睡觉的,这阵仗,堪比中国春运。即使这样,拉吉还是没有拿到入学报名表。

好的国际学校招生对象为学区家庭的孩子,还要对其父母进行各种考核,不仅仅是学历、职业等硬性指标,父母的谈吐思维、衣着品味等也要纳入考量。
来自中产阶级的拉吉夫妇,不得不花重金搬进学区房,然后开始假装上流人士,并找到了专业的顾问机构,帮助孩子进行面试培训,而夫妇二人的言行举止也成为了影响孩子面试结果的因素。

在经过一番如此费钱又费心的折腾之后,拉吉的女儿皮雅还是被学校拒绝了,在这种情况下,拉吉不得不选择搬到贫民窟,假装穷人。因为印度政府规定,包括名校在内的每所学校,必须有25%的入学配额留给贫困生。
为了给女儿争取宝贵的入学配额,他们努力适应着贫民生活,这里有满屋子乱窜的老鼠,还有少得可怜的配额食物和水源。在面对督察员严苛的检查时,还要绞尽脑汁的想对策。

看到拉吉夫妇不惜一切为孩子求学的过程,中国观众应该十分有共鸣了。我们常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条“起跑线”指的就是孩子接受的教育,中国人认为孩子接受了好的教育,才能具备强大的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机制中获得先机和优势。在争夺教育资源的这条路上,中国家长不亚于印度家长。

国道移民想告诉您,就读名校其实并没那么难,只需一个希腊永居身份即可享受国际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被称为国际名校“黄金跳板”的希腊教育,不仅凭借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做支撑,更是不断提升课程设置,诸多英美名校在希腊设立了分校,同教材同资源。

孩子最好的起跑线,并不是几百万一套的学区房,而是一个享受国际优质教育的希腊永居身份!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