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生联考报名在即,为教育移民希腊要趁早


国道移民获悉,根据《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简章》,2019年华侨生联考报名即将于3月1日开启。3月1日至3月15日为网上报名时间,3月16日至3月31日为现场确认报名时间。

今年又新增了20所本科招生院校,本科招生院校共计336所,预科招生院校16所。可选学校增多,对于华侨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华侨港澳台联考招生较低控制分数线为:
第一批本科院校:400分
第二批普通院校:200分
艺术类院校:200分
体育类院校:200分
华侨生联考的录取分数线远低于国内普通高考的录取分数线,不仅覆盖国内多数知名学府,且文科不考政治,理科不考生物,减轻了学生的学习压力。

华侨生联考是面向全球海外学生的,而华人移民子女在语言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往年的高录取率也成为了华侨生联考备受国内家长青睐的原因之一。国道希腊移民专家张薇介绍,给孩子多一个身份,让孩子轻松就读国内名校,也是众多家长选择移民的原因之一。例如投资购房移民希腊,仅需购买25万欧以上的房产,即可一家三代一步到位获得希腊永居身份,贷款购房移民的新形式,也在减轻家庭支出的前提下,满足了提前规划孩子未来的需求。

NOW

2019年起,国家教育部对华侨生的报考资格作出了重要调整,例如首次要求考生父母之一必须有华侨身份,且居住要求更加细化。
2019年华侨生联考资格变化重点:
1. 考生本人及其父母一方均须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2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其中考生本人须在报名前2年内在住在国实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
2. 若考生本人或其父母一方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且考生本人在报名前5年内在住在国实际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的,也可参加报名。

国家对于华侨生联考政策的不断完善,让投机取巧、钻空子的机会越来越少,而真正的华侨生优势会更加凸显。因此,要想让孩子以“华侨生”的身份回国参加联考,除了给一家人办理永居身份外,还要满足一定的居留时间。国道希腊移民专家张薇建议,尽早进行海外身份规划,取得海外永久居留权,提前为孩子规划未来,轻松圆孩子的名校梦。

小贴士  :目前,希腊“黄金签证”政策尚未发生改变,但当地房源紧俏,优质房源更为稀缺,早规划,早受益。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