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数据相比,希腊公共卫生医疗如何?


希腊公共卫生医疗水平,到底怎么样?这要看和谁比。希腊身处欧洲,是欧盟27个成员国之一,也是一个发达国家。我们就拿希腊和其他欧盟国家做比较吧。
符合上述五大标准的国家,可以称之「发达国家」——这样的国家,全球共有31个,这31个国家被公认为「发达国家」。对照上述5大标准,希腊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发达国家。

一个国家公共卫生医疗水平的高低,很难用一个标准去做量化评估。但我们知道,一个国家公共卫生医疗水平的高低,与政府公共卫生医疗管理水平、资金投入、医护人员数量和质量、医疗设备等因素息息相关。
以下数据,全部来自经济合作组织的官方数据库。我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展示一下希腊公立卫生医疗系统的情况。看完这些数据,你就会得出希腊公共卫生医疗水平的结论。
一、先说在职的医生和护士:
1、每1000居民平均拥有的医生数量:

2015年,希腊每1000名居民平均拥有6.3位医生——这个数据被高估了,原因在于其中包括了见习医生,即便如此,希腊居民平均拥有医生的数量,在欧盟国家中也是名列前茅的——2009年希腊爆发主权债务危机以来,很多医生离开希腊,前往英国、德国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
2、每1000居民平均拥有的护士数量:

2018年,希腊每1000居民平均拥有3.3名护士,在欧盟倒数第一,出乎意外。
为了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希腊政府采取紧缩政策,大幅度缩减拨付给公立医院的财政资金,严格控制公立医院的人员编制。这些措施导致希腊全国公立医院三分之一的全职护理岗位是空缺的,致使希腊公立医院病人和护士的比例高达40比1。人员短缺不仅会导致医院的工作人员不足,而且工作人员处于危险的水平,医生和护士“精疲力竭”且过度劳累——医生和护士不得不通过大量的加班来弥补人力的短缺;如果当前雇用的护士按照合同规定的假期休假,希腊公立医疗体系将会崩溃。
二、再说刚刚毕业的医生和护士:
1、每10万人对应的特定年份医学院毕业生数量(不包括牙科、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业):

2018年,希腊每10万人口对应10.2名医学院毕业生,在欧盟国家中垫底。
2、每10万人对应的特定年份护士毕业生数量:

2018年,希腊每10万人口对应15.5名护士毕业生,在欧盟国家中垫底。
三、再说资金投入:
1、政府支出+个人强制支付的公共卫生支出:

2018年,希腊以人均1349美元的公共卫生医疗开支,在欧盟国家中倒数第五。
2、由于政府在公共卫生医疗上的投入较少,希腊是欧盟医药费自付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由于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导致希腊人的收入大幅下降,有相当比例的希腊人没有能力支付医药费,生了病只能“抗”着。

 

四、最后说说卫生医疗硬件:
1、每1000人拥有的病床数量:

在欧盟国家中,希腊每1000人拥有4.2张病床,名列欧盟中下游水平。
2、每100万居民拥有的医院CT设备数量:

2018年,希腊每100万居民拥有14.4台医院CT设备,名列欧盟下游水平。
3、每100万居民拥有的医院核磁共振成像设备:

2018年,希腊每100万居民拥有6.3台医院核磁共振成像设备,名列欧盟下游水平。
4、每100万居民拥有的医院放射治疗设备:

2018年,希腊每100万居民拥有5.8台医院放射治疗设备,名列欧盟下游水平。
看完这些“间接”的数据,我相信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和结论——在欧盟国家中,希腊公共卫生医疗水平,很一般。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希腊移民生活怎么样?移民希腊华人真实生活消费

说起希腊,大多数人能想到的无外乎迷人的风景,蓝白相间的房子,然而对于想要移民希腊获...

提高房租,收益仍难满意,希腊移民新方式解难题

希腊移民后,仅有少部分移民者会选择定居在希腊,这样对于多数移民申请者来说希腊的房产...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