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房租,收益仍难满意,希腊移民新方式解难题


希腊移民后,仅有少部分移民者会选择定居在希腊,这样对于多数移民申请者来说希腊的房产管理成为了困扰很多华人移民者的难题。由于房产与身份绑定,出租似乎成为希腊房产唯一的解决方案,而在希腊买房出租,无非就是长租和民宿。近些年一种贷款+托管的买房方式,彻底解决了希腊移民者的顾虑,不仅在购房时可节省大量资金(目前较低仅需元就可以办理希腊移民),还可以在7-10年时间省去房产的各项支出,房产托管运营的模式确保房产安全保障,设施得到及时维护和管理。根据如下信息,长租不是移民希腊后房产正确的处理方式,民宿短租运营在是唯一的合理方式。


据希腊当地行业数据显示,雅典住宅市场过去几个月的长租房租金普遍都超过了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最高值,导致许多长租租户出现无法找到力所能及的房产居住。

房产租金的提升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

第一,被当地行业认为是主因的就是中国投资者、希腊购房移民申请者和房产投资公司,为了收回投资或者所期待的投资回报,不断提高这些房产出租的租金,以确保回报。使得许多租户庭被迫转向越来越小的公寓,或者没有生活环境较差的地区。

房地产专业人士发现,长租房要价是符合房东的需求或期望设定的,房产租金在投资前可能被过度的高估或者理想化,造成现实的差距只能通过不断提高租金来实现,这也造成很多房东并不能顺利按时或足额收取租金,甚至造成房产价值的损失。

也许是希腊经济改善和增长的加速给予房产业主更高的回报期待,因此他们相信他们可以在短短几个月内将房租提升20%到30%。在过去12个月中,阿提卡各个地区的租金涨价幅度高达30%。例如,在阿提卡东部的格莱卡内拉(Glyka Nera),目前要求的平均月租金近7欧元/平方米,而同期为5.35欧元/平方米。就在一年前。在阿提卡东南部的Keratea和新法里罗的比雷埃夫斯附近,房价上涨了27.3%。在雅典市中心的加济(Gazi)和基普塞利(Kypseli),年增长率分别达到25.2%和24.3%。

在金融危机期间,尤其是从2011年到2015年,雅典的租金平均下降了40%。紧随其后的是两年的稳定,这是由于需求的逐渐增加和短租租金的提高而开始的。在过去三年中,尽管各个地区之间存在显着差异,但阿提卡的平均租金回升率估计为25%。

第二,就是希腊移民政策逐步火热,中国投资者的与日俱增。大量财产已经在市场出售,使得可出租住宅越来越少,甚至严重短缺。阿提卡的另外15,000-20,000处房产已经转而投入短租民宿市场,以谋求更高的回报,其中有80-85%位于雅典市中心。



希腊房产的合理的处置成为希腊移民者的共同难题,而对于非定居者来说民宿运营只能通过托管方式,在线平台手续繁杂,自己维护太辛苦。长租收益很难达到预期甚至难以弥补管理所带来的额外支出。国道希腊移民专家和希腊房产运营机构沟通中得知,希腊近期必将会对希腊民宿市场进行整顿,对于投入民宿运营的房产做出限制。包括安全运营许可书需整栋建筑所有业主签字同意,单套房产禁止或限制进入民宿市场条例等。在这方面整栋建筑用于整体运营将获得更好更大的市场,投资回报更有保障。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股神”巴菲特进军希腊房地产,购房移民黄金时代来了

根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