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匈牙利人一样去生活!


  生活就是用来享受的

  欧洲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就是“生活品质”。有句老话说:钱是可以储存的,而时间是不能储存的,你怎么花时间,决定了你一生的生活质量。

  这一点在匈牙利人的生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被房子、车子、票子充满的人生,和被孩子、妻子、园子充满的人生,匈牙利人选择后者,因为他们要的是品质,而不是物质。

  快一点再快一点,你的灵魂是不是已经跟不上身体的速度,慢一点再慢一点,匈牙利人用他们的生活方式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简约降低物质的欲望,回归宁静的心灵

  匈牙利人的简约传统随处可见,穿衣打扮,不论贵贱,但求合适,符合自己的气质,凸现自我个性。

  七八十岁的老太太,米色风衣、呢裙、淑女皮鞋、漂亮的头巾,气质优雅地走在街上,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此外,如果谁家新添了宝宝,朋友、邻居都会把合适的旧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熨得服服帖帖给送过来,在匈牙利人的生活里,互送旧衣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

  巷尾街头遇到朋友,咖啡馆是首选。匈牙利是名副其实的咖啡帝国,而且匈牙利人爱喝咖啡也是出了名的。曾经的国家领导人说过:匈牙利人不能缺两样东西:工人不能缺肉、知识分子不能缺咖啡,否则就有人上街游行。由此可见咖啡对匈牙利人的重要性。

  这样,沐浴着太阳浴,大半天的时间就可以和朋友舒服惬意地打发掉了。匈牙利人少,在城市里,直道很少,大多是小巷。当地人开的私家车也都以小为特征,很多人则干脆骑自行车上下班,环保对他们不仅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高尚。

  匈牙利的艺术气质,匈牙利是著名的音乐之都,一定要欣赏一下奔放的“吉卜塞”音乐和欢快泼辣的匈牙利舞蹈。匈牙利的艺术节、狂欢节多得数不胜数。

  养生更是匈牙利人最爱的事情,在温泉中泡泡,有人会说:此生不在匈牙利泡一次温泉就太遗憾了!

  匈牙利是一座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首都布达佩斯自公元2世纪就建有温泉,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风光最旖旎的温泉浴池,千百年来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早在1934年时便得到了“温泉之都”的美名。高 效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一天懒到晚无所事事,或者朝九晚五像拧紧的发条成为上下班飞人,这两种生活状态都是匈牙利人无法忍受的。

  他们的工作相当轻松,空余的时间,足够再打一份工。但他们是绝不会这么做的,而是选择在咖啡店喝咖啡或看书消磨掉。

  但千万别以为匈牙利人每天就是喝喝咖啡、看看报纸的懒人生活,他们享受幸福的前提是高福利体制下高效和热情的工作态度。

  为了提高效率,匈牙利人想尽一切办法进行创造,为的是有更多的时间休闲和陪伴家人,看看那么多诺贝尔得主和世界著名企业你就会明白。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