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大学排名美国八所大学入围前十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15日发布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在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有美国8所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列前三位。另外两所是来自英国的剑桥和牛津大学。

前20名中,美国独霸天下,除了英国剑桥和牛津两所大学外,还有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以及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日本东京大学,其余15所全为美国的大学。
 

2016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伯克利怒夺第三,北大71名

2016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伯克利怒夺第三,北大71名

中国内地共有41所大学上榜,其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首次入围世界百强,分别排在第58名和71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电子科技大学等9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五百强。

  在此次排名中,美国高校在二十强中占据15席,哈佛大学仍稳坐头把交椅,连续十四年蝉联全球第一。英国剑桥大学从第5名升至第4名,而日本东京大学今年重登世界第20名,成为亚洲唯一上榜世界二十强的大学。

  中国高校在今年的排名中表现亮眼。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取得历史性突破,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比去年也有明显进步,处于第101至150名范围内。

  此项排名被称为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评价依据全部来自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等。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加国移民大动作!移民配额增至30.5万!

新移民配额方案宣布, 加拿大今年移民总名额将会提高至305,000人。这一 计划中的名额更创...

2016世界大学排名美国八所大学入围前十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15日发布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在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学中...

喜大普奔!春节正式获得加拿大官方认可!

国道移民获悉,加拿大联邦议会6月1日通过春节动议,从2017年起加拿大政府每年将宣布,从...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