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西班牙,说说房屋保险那些事儿


在西班牙买房第一件要紧的事情就是购买房屋保险(seguro de hogar)。这是对我们财产的重要保障。这样当我们的房屋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为我们省下许多不必要的烦恼,比如地板变形、漏气漏水、财物被盗或者一些昂贵的维修费用。只要在所购买险种的保险范围内,就可以向保险公司报案,之后保险公司会派人过来鉴定损伤情况并且计算赔付。
根据国道移民专家的了解,每年西班牙的房屋都会发生超过500万起各类意外事故,相当于需要12.5亿欧元的维修费用。最常见的意外事故包括:水患(包括管道问题)占36.8%,玻璃破碎占21%,偷窃损失占12.3%,电力故障占7.9%,还有门锁的问题也会占到3.5%。

面对这些问题,西班牙也产生了许多种类的房屋保险,我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现在市面上的房屋保险大体分两种:一种叫Seguros de continente(基本房险),这种保险是对固定资产的保险,比如住房本身,门窗,车库等。另一种叫Seguros de contenido(财产险),除了基本房险外还涵盖了房屋内其他附属财产,如家具和家电等。

那么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便是,就是每一项保险的范围,例如您购买的房产是西班牙比较老旧的二手房,那么墙面开裂,天花板漏水等问题就很容易发生。如果只是贪图便宜,那么很可能以后遇到问题时,还需要支付更多。房屋保险基本涵盖内容如下:

房产外壳:保险公司自行评估

屋内财产:家电、家具、首饰可自选保额

民事责任:比如说自家的火烧到了邻居的房子,或者花盆、遮阳棚掉了砸到人这些等等,可自选保额。

外观损坏:比如水管破裂了,需要把墙敲掉修理,修理后必须保证墙还是美观的,而不仅仅是填上缺乏的部分,可自选保额。

法律费用:如因房屋有问题需要上庭请律师,可自选保额。

财物被盗:换锁,配新钥匙,外加赔偿一点现金,可自选保额。

至于说保额的多少基本就是影响房屋保险的价格,一般都是几百,不超过一千,基本超过五百的情况都很少。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交房龄、房产地址、有几个房间和卫生间、有没有防盗门、窗户有没有栏杆、屋内有没有警报器、房主的个人信息以及银行信息。

具体在哪里购买房屋保险呢?一般来说,各大银行都有提供广泛的房屋险范围,如果是贷款买房就可以在本银行选择房屋险,可以省时省力。当然也建议同时查查其他银行的同样险种,比较优劣,对其保险有个大致了解,再考虑具体在哪里购买。

 

另外,网络上也可以搜集非常多的房屋险公司,进行多种多比较,掌握更为准确的信息。需要注意的是,在阅读各种保险条款内容时,除了正文段乱外,有注释或小字的地方也需格外留意。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