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疗保健质量位居发达国家榜首!性价比世


“联邦医疗基金”(Commonwealth Health Fund)最新公布了一份报告,对比了11个发达国家的总体医疗保健质量,英国在总体排名中位居第一。

这份报告以对比了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和瑞典等共11个发达国家在2011-2013年间的医疗保健支出、质量及表现等80个指标。

  这份调查关键数据总结如下:

–英国医疗质量居发达国家之冠,各个单项评分表现也相当亮眼。然而,英国人享用优质医疗资源却无需付出巨大代价,英国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仅有$3,405美元!而医疗质量评比敬陪末座的美国,人均医疗支出竟然是英国的两倍以上($8,508)!

–在病患点评方面,英国医疗同样表现亮眼。84%的医师皆得到”满意”的患者回馈。

–在医病沟通上,英国和德国得分最高。这项指数评估的是患者是否能及时从医师那得到适当、清楚的回应。

–在慢性疾病照护与管理、以及预防性医疗方面,英国遥遥领先。

–基础医疗照护方面,英国效率高,病人等待就医时间短。

英国医疗制度:免费医疗,性价比世界最高

英国的免费医疗制度历来以久,起源于英国政府在1948年颁布的《国家卫生服务法》,实施全民医疗保险制。这一制度又称全民医疗服务(NHS),强调广泛平等地享受医疗服务。

英国的国家保健服务制的医疗保险模式分为两大系统:社区卫生保健系统和医院服务系统。社区卫生保健系统提供90%以上的初级医疗服务,只将不到10%的服务转到医院服务系统。

英国国家保健服务制的成功,归功于政府的积极参与,不但较好地保证医疗资源的公平分配,还能同时兼顾优良的医疗质量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