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放宽儿童免费入托规定 华人儿童将受益


  据悉,英国最近放宽儿童免费入托的规定,社会福利部呼吁有小孩的华人家庭尽快与当地政府联系,确认是否在首批入托的范围。

  根据英国官方统计,目前至少有85万个三到四岁的儿童享受每周15个小时免费托儿教育,这项规定已实施多年。2010年5月保守党和自民党联合执政以来,有意扩大免费入托范围、降低入托年龄。去年七月起十个市镇进行试点,推广两岁儿童免费入托。试点工作进展良好,政府决定在今年9月正式向全英格兰地区推广。

  按照规定,凡在今年4月后满两周岁的儿童都有可能享受免费入托,每周15个小时。英国财政部专门为此拨款1亿英镑,扩建公立幼儿中心和补贴私立幼儿园。

 此前试点的十个市镇为Greenwich(格林威治),Lamberth, Kent, Lancashire, Newcastle(纽卡素),Northamptonshire, Peterborough, Cornwall和Rotherham。在上述十个市镇报名免费入托的华人家庭十分稀少。记者采访到的华人都不知道有这一项规定。自民党领袖,副首相克莱格4月12日表示,各地区政府要加强宣传,让当地民众知晓。

  根据这项计划,两岁儿童免费入托将逐步扩大。今年九月将有15万两岁孩子能免费入托。记者掌握到的信息,各地区政府目前都在出台实施细则,领福利的、低收入的家庭属优先照顾对象。有些市镇明确规定现阶段只有那些在领取低收入补贴、失业津贴和年收入少于16,190镑的家庭的孩子才可以享受免费入托。

  按照政府的规划,全部两岁儿童免费入托将在三年内完成。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