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华裔男喜大普奔了,奥总行政令能否惠及EB-5?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H-1B配偶能够在美工作的好消息就在朋友圈刷爆了屏,借用微信上的一句话,该新闻让广大H-1B持有者喜大普奔,特别是标题所说的华裔单身汉们。

  先回顾下这个好消息:

  2月24日,USCIS(移民局)局长León Rodríguez宣布,已经递交职业移民申请的H-1B持有人的H-4身份配偶将能够在美国合法工作,移民局将从2015年5月26日起开始接受申请。

  “外籍员工的配偶能够在美国合法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Rodríguez说。“这将能使更多技能型人才在从临时身份转换为永久居民的过程中,不会因为家庭压力而选择离开美国。这项规定将为他们带来更稳定的经济收入和更优质的生活。”

  国土安全局预计,此次规定的颁布将使H-1B持有人家庭由临时身份过渡为永久居民身份的过程中,大大减轻经济压力,并促使他们更快地融入美国社会。因此,很多使H1B持有人在申请绿卡过程中放弃等待的不利因素,也将随着这项规定而有所减缓,从而帮助企业建立更长久的雇佣关系。由于H-1B持有人在创业和科技发展方面的贡献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产生的巨大影响,H-4身份配偶允许工作将更加促进美国经济发展。与其他国家相比,此次改革会使美国的移民政策在其他国家吸引人才的移民政策中更有竞争力。

  业内律师,Bernard Wolfsdorf指出:

  该项政策的签证受益者为,那些绿卡申请程序受限于移民签证配额而大幅耽搁的H-1B工作者的家庭。特别是,那些I-140申请已经在EB-2或者EB-3类别中排期很多年的,中国和印度的H-1B工作者的配偶,因此而受益。

  正好验证了业内朋友的一句话,华裔猥琐男的春天来了。

  同时,USCIS的官方新闻公告中有这样一句话:

  允许H-4身份配偶在美国合法工作是奥巴马总统在2014年11月宣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中的一项重要举措。H-1B持有人的配偶获得工作许可也将极大程度地促进美国经济和就业,并改造、完善美国的移民体系。

  EB5Sir很是高兴,看到移民改革行政令的字眼,如果奥巴马的行政令开始起作用了,那么EB-5受惠于此,还远吗?

  仔细查了一番,咨询了一圈之后,发觉回答还是,YES,还很远。

  先来看下H-1B专家律师Greg Siskind在ILW.com上对此新闻的解读,主要内容翻译如下:

  “经过很多年的讨论,在2015年2月24日,USCIS公布了新的规定,让某些H-1B移民的H-4配偶能如同J-1、E-1、 E-2和L-1的配偶一样,获得EAD工卡。然而,同其他这些签证类别不同的是,此签证类别的配偶具有非移民身份并不足够。为了H-4配偶能够满足要求,H-1B的持有者必须满足额外的要求。在2014年11月20日,奥巴马总统宣布,将H-4规章将包括在他的移民行政令的合法移民改革之内。很多人期望,放宽合法移民法规将使得美国对于海外人才更加有吸引力(使得我们与其他很多国家保持一致),H-4最终的规定将比2014年5月的草案更加宽松(EB5Sir注:USCIS在2014年5月公布允许H-4配偶工作的规定草案)。哎,不是这样的。最终出炉的规定,同之前的草案几乎一致。不过,对于每年成千上万的受益个体来说,还是值得欢迎的。”

  从Greg Siskind律师上面略带失望的语句中,我们就能看到,奥总行政令中的口头承诺,并未真正帮助放宽了USCIS已经拟议很久的H-4配偶的工作限制,此次的消息,仅仅只能看做USCIS在H-4配偶就业的政策上的正常落实而已,与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总统行政令无关。

  同时,Greg Siskind律师律师也指出:

  是所有的H-4持有人都能获得就业许可吗?

  不,首先,该规定仅仅适用于配偶,而不包括未成年子女。而且,H-4的配偶要能满足条件的话,H-1B持有者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中的一个:

  1. 已经通过I-140申请,或;

  2. 已经依据AC-21法令的206(a)节被许可H1B签证延期;

  让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奥巴马在2014年11月20日颁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微信回复“224”可以查看,一篇GT律所Laura Foote Reiff律师逐条解读行政令的文章。可以看到,H-1B配偶工作的内容,还是限于第二类别,“ 通过行政执法措施来变更”之列,也就是奥巴马政府下的行政部门 - USCIS有权限决定之列。而涉及EB-5的部分,都是在第三类别“尚需进一步讨论”。单从难易程度来讲,EB-5的投资者们就比北美华裔男们要命苦得多。#p#分页标题#e#

  再加上EB-5最近在美国媒体和政界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为了不破坏过年的和谐气氛,这方面的EB-5坏消息,EB5Sir还未发出来),EB-5的区域中心法案能否顺利通过今年9月30日的延期这一关,尚有些悬念,若想通过奥总行政令增加EB-5配额以破解排期,也来个喜大普奔,现在越看越有些痴心妄想了。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重磅]美国EB-5新草案拟涨价至135万美元!

EB5真的要涨价了,这次不是狼来了,移民局官网已经发出了意见征集稿,涨价最低至135万美...

佛州劳德代尔堡凯悦酒店公寓EB-5项目

EB-5 投资总额仅占19% ,招募80位eb-5投资人。就业数量为EB-5所需的3.5倍绿卡无忧,投资...

美国大选后的美国eb5投资移民!

被堪称史上最轰轰烈烈的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终于在惊心动魄中出炉了:川普最终获胜,成为...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