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提前,对希腊购房移民有哪些影响?


据国道移民获悉,当地时间5月28日,希腊政府发言人扎纳科普洛斯向媒体表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建议于7月7日提前举行希腊议会选举。此次政局变化不但使希腊政坛权力重新分配,还对希腊国家经济发展带来深刻影响。

希腊大选提前的消息公布后,金融市场持续做出积极反应。自5月26日后的一周时间里,雅典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已经累计上升超过13%,一周累计成交额达到1.5亿欧元。其中,希腊银行股整体上涨3.21%,比雷埃夫斯银行上涨8.68%,阿尔法银行上涨5.56%,希腊国民银行上涨6.52%。这是希腊股市自该国2015年6月开始实行资本管制以来的最好表现。

另外,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1日已跌至2.98%,创下历史新低,使希腊从金融市场上借贷的成本达到较低位,与邻国意大利的借贷成本已经非常接近。

雅典大学金融学副教授迪米特里·肯努吉奥斯(Dimitris Kenourgio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前大选对经济非常有利,因为它很可能使经济摆脱不确定性和近期面临的各种问题。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希腊经济中又重新出现了乐观情绪。”

国道移民专家表示,大选之年的希腊,自去年8月退出国际援助计划后,经济数据表现出色,各项指标均超过了与国际债权人设定的目标值,为希腊政府减税以及增加福利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而大选提前的消息宣布后,雅典股市大幅上扬以及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初步显示出投资者对希腊投资前景的看好。 

希腊政局的变化和现时显示出的经济活力对希腊短期经济发展,以及中期财政政策推进都是有利的。国际投资者也对此寄予厚望,美国投行5月28日发表简报称,希腊提前大选以及新民主党未来上台执政是积极的事件。预计在7月大选后,此前处于停滞阶段的多个私有化项目将会继续推进。

希腊经济的出色表现,在带动旅游业经济和房地产业经济的同时,也将促进希腊购房移民项目更大的爆发,毕竟需要获得市场和投资者更多的支持。而对于希腊经济的发展而言,新的政府不是一切新希望的来源。一旦新政府就绪,将必须采取迅速有力的行动,脚踏实地做事情。因为时间并不充裕,现在有投资者已经开始低价抢购房产,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希腊经济复苏做准备了。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