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移民,你还能怎么办?


  “30年治好太长,两三年治好很难。”关于中国治理雾霾,中科院院士、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去年曾如此表态。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他继续悲观地表示:“10年内仍难治好雾霾。”

  秦大河认为,我国能源结构仍然以煤炭为主,国家费了很大劲才将煤炭在能源消耗的占比从70%降到现在的66%,本世纪中叶将降到55%左右。煤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煤的问题短时间解决不了,雾霾也难以治好。

  据介绍,我国早在1950年11月就开始全程观测轻雾、雾和霾。综合这些年的数据分析,每一次雾霾出现都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最近雾霾问题严峻,大量燃煤是主要原因。中国去年的燃煤量是41亿吨,产生了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颗粒物的排放,造成空气污染等问题。

  去年11月12日,中美两国共同发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其中,中国计划将清洁能源使用率在2030年提高到20%左右。秦大河说,这对彻底解决雾霾问题作用甚微。要解决雾霾,必须要降低每一样产品的能源消耗量。单位GDP能源消耗量如果能够降到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就需要有重大发明。“可惜现在从教育到科学都做得不够,实用技术这部分也不够。”

  在中国,雾霾治理,不仅是环境问题,还有政治、经济等因素参杂其中,牵扯了太多人和事,单是把各方盘根错节的关系理清,排除治理障碍就颇费一番周折,在煤炭利益集团的制定规则里,在相关部门几乎没有执法权、又缺乏治理技术的情况下,雾霾必定还会“陪伴”我们很长时间,而提到中国能源转型,则直接延后到本世纪中叶......

  10年内雾霾无法散去...除了忍受,我们还能为家人和孩子做什么?

  希腊黄金投资移民政策,25万欧元,全家移民申根国,让孩子拥有健康的成长环境,优质的欧洲教育,旷阔的发展平台,让家人自由的呼吸,安享欧洲生活,一切的改变,只因为一个选择!!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