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希腊摆脱北京海淀黄庄式的疯狂教育


北京教育看海淀,海淀教育看黄庄。眼下的海淀黄庄,就像一架超速运转的快车,快得让人窒息,可谁也不敢喊停。

关于教育问题,各位家长想必最有发言权。近日,一篇关于《北京海淀黄庄》的文章又把中国教育推向了舆论的至高点。
曾经的中国硅谷现在变成了家长们口中的“宇宙补习中心”,曾经孵化了众多IT新兴企业的创业者天堂,现在变成了家长眼中帮助孩子通向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必经之路。据国道移民观察,方圆几公里之内,汇聚了人大附、北大附、清华附、八一学校、101中学、中关村一二三小等各路名校,以及数不清的校外培训机构。一个孩子就算不去公立学校,也可以在这里完成K-12的全部课程,甚至包括留学申请。

在海淀黄庄最值得关注的除了行色匆匆背书包戴眼镜赶往各大课外班的学生们,还有路边接送孩子以及陪读的家长们。中国家长对于孩子教育问题的重视程度人尽皆知,为了帮孩子复习迎考,家长会请假一周在家帮孩子复习,甚至有的妈妈根本不上班,全职陪孩子读书。这些家长除了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还要熟悉孩子的每一门功课,有时候还需要默坐在教室后排听课、记笔记,为的就是在孩子有需要的时候变身无所不能的超级帮手。
这里还是新时代“孟母三迁”的聚集地,2017年一家人从西城区搬到了海淀黄庄,仅仅是因为孩子要到黄庄上中学,而为了减少来回奔波,花620万在海淀南路买了一套60多平的房,单价9万7每平米。这里的租金也是一天一个价,可能平时还在8000元左右的两居室,一到暑假就能涨到12000元,如果离学校近一点会更贵。这不仅仅是一场孩子间智力与学习能力的比拼,更像是家庭之间人力、财力、耐力的大比拼!

很多人也许会问,参加这么多课外班仅仅是为了提高孩子成绩值得么?国道移民了解到,很多家长的终极目标是为了让孩子参加更多的竞赛,以便获得各大名校自主招生的录取资格,这些家长还有一个名为“帝都精神病总院”的实名交流群。
海淀黄庄成就了很多家长的名校梦,也摧毁了很多孩子的求知欲。面对如此强压的学习环境和种类繁多的课外班,没有多少学生和家庭能扛下来,加上国内名校录取名额少报考人数多,很多家庭在一番折腾后还是会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

国道移民专家介绍,现在出国留学也面临很多困难,不仅申请海外高校程序繁多,还有部分海外名校对于中国留学生出现了不招收的现象,而购房移民希腊,获得永久居留权后直接就读海外名校,或者以华侨生身份参加“华侨生联考”就读国内名校,给中国学生指明了新出路。

求学这条路残酷且现实,别让过重的学业压力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绊脚石,购房移民希腊,为孩子创造一条领先的起跑线。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