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希腊多语言环境,给孩子精神上的富养


先前有研究验证了双语对于认知发展的影响,近期发表于《心理科学》杂志网的一项研究,首次证明了接触多种语言的社会效益。研究发现,相较仅处于母语环境下的孩子,多语言环境下成长的儿童能更好的解释说话者的意思。更新奇的发现是,孩子们甚至不需要掌握双语,置身于超过一种语言的环境中,就能建立更有效的社交能力。

研究者指出,语言是社交性的,接触多种语言会给孩子一个非常不同的社交体验,通过学习另一种语言,能够无意中强化训练孩子的换位思考能力,可以使得他们在任何语言中都能成为更好的沟通者。
据国道移民了解,很多父母似乎对于让小孩接触第二语言是非常谨慎的,他们认为双语教育虽然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更担心当孩子熟练掌握了四、五种语言后,反而丢失了深度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

像欧洲这种多语种的地区,很多人能够将几种语言运用的如母语一样熟练。他们是在多语言环境下长大的,比如爸爸是法国人,妈妈是意大利人,亲戚们在一起时可能会讲阿拉伯语,他们生活的大环境又可能是讲德语的。在身处多种语言环境中时,他们始终有一个思考语言,即强势母语。
不论同时进入母语区的语言有多少,他们主导思维的语言只有一个,其他语言的学习和运用只是为了开拓思维和眼界。希腊为例,当地原著居民讲的是希腊语,接轨国际的教育体系则使用英语授课,日常生活中还会接触到法语、德语等其他语言。在这种多语言环境成长的孩子,精通多国语言,善于多角度思考,乐于用脚步丈量世界,人生自然也会有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足以支撑中文成为孩子的强势母语,但是无论选择哪种语言成为孩子的思考语言,欧洲的多语言环境,对于培养孩子换位思考的能力,及有效的社交沟通能力都是非常有优势的。不管是职场还是生活中,好的沟通能力和思考能力都是不能被剥夺的财富。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不是房子,不是存款,而是一个可以处于多语言环境中生活和学习的身份。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