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财富全球第二,购房移民希腊优化资产配置


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2月26日发布了《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18》,将2000-2016年中国的资产、负债和财富的“家底”和盘托出。

据国道移民了解, 2016年末,我国社会净财富(非金融资产和对外资产之和)总计437万亿元,其中,国内非金融资产424万亿元,对外净资产13万亿元,中国社会净财富水平,相当于美国同期财富水平的70.7%,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18》显示,我国金融资产增速显著高于非金融资产,2016年金融资产由53.2万亿元增长至786.2万亿元,增长了13.8倍,而非金融资产由37.5万亿元增长至424.5万亿元,增长了10.3倍。金融资产之所以能有如此快的增长速度,是因为无论股票还是债券,都能够提供额外的利息回报,当通胀越低利率越低,这些利息的回报就越值钱。

回首2018年,大家一直在担心通胀,前10个月国际油价涨幅高达30%、国内钢价上涨10%,直到10月份,通缩突然出现,国际油价跌幅达到了30%,国内钢价跌幅接近20%,国内煤价跌幅接近10%,这就抹掉了前10个月的全部涨幅。
面对货币收缩通胀的回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实物资产转移为金融资产。国内最主要的实物资产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结合中国住宅70年的产权和过去几年房价的涨幅,未来的房地产将真正回归居住属性,失去投资的价值,金融资产将成为资产配置的首选。

2018年是金融海啸10周年,近期召开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5届全球年会的“全球金融问题探索”政策对话会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世界还在发生变化,其中相当多的变化还不能充分理解它的含义和未来发展方向,但是我们必须跟上这些变化,要用一种变化的心态看待世界。相对于变化的金融资产来说房地产投资信任度更高,在经济大环境下,高净值人群通常会选择以海外买房的形式增加海外资产配置,对财富资产配置进行优化。而明星们对于全球经济金融环境更是非常关心,据国道移民专家透露,明星们是海外房产投资的先锋,在满足全球资产配置的同时,还能顺便拿到海外身份,一举两得。

明星海外房产投资主要集中在欧美,多为经济发达城市和富人区,学区房也会列入考虑范围。当然,明星投资的海外房产多为高投资高回报的豪宅和别墅,对于一般的高净值人群来说,未必一定要投资豪宅、别墅,普通的公寓同样值得入手。

国道希腊移民专家表示,欧洲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的首选,而希腊优质的环境和诱人的政策吸引了众多海外投资者,既进行了资产配置的优化,又实现了购房移民拿身份,为子女教育提前铺路。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国道华府这样的项目,不仅满足了购置海外房产,保证不动产占家庭资产比例不下降,又分散了投资,低投入高回报,是当前明智的资产配置方式。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