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入群17+1,希腊投资移民今非昔比!


国道希腊移民获悉,4月1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在克罗地亚迎来了新成员希腊的加入,从“16+1”扩容到“17+1”。随着希腊的加入,参与该合作机制的欧盟成员国达到了12个。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天在杜布罗夫尼克的会晤中表示,希腊将在“17+1”合作机制中寻求与所有国家合作,尤其是与中国共建合作和增长的关系。希腊外交人员也表示,希腊作为“17+1”合作机制的正式成员,将可以为希腊经济增值,并加强希腊在南欧和巴尔干地区的中心地位,还能够推动希腊与中国的关系向前发展。

此外,希腊还在去年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欧盟成员国,齐普拉斯将参加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

自2018年以来,希腊的利好消息一波接一波,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的实力!

01  支柱产业收益不断增长

希腊经济的两大支柱产业是旅游业和航运业,其中旅游业占本国GDP的20.6%。

希腊是世界航运大国,希腊船主控制的船队,约占全球商船船队的四分之一,拥有世界一流的航运枢纽,在全球航运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据希腊媒体报道,在2018年,希腊旅游业以6.9%的速度快速增长,该数据已是全国经济增长率的3.5倍。旅游经济占全球经济的10.4%,而希腊旅游业则占本国GDP的20.6%,此前从未超过20%。

02  国际评级不断提升

随着希腊经济的逐渐复苏,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纷纷上调希腊评级。

2019年3月,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将希腊评级从“B3”上调至“B1”,前景展望为“稳定”;

2019年1月,标准普尔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确认为“B+”,前景展望为“正面”;

2018年8月,惠誉将希腊评级从“B”上调至“BB-”,评级展望“稳定”;

2018年2月,希腊主权评级由“Caa2”调高至“B3”,评级展望“正面”。

03  国际资本不断布局希腊

在“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下,中国大批企业投资希腊。截止目前,包括工商银行、中远海运、中国国家电网、阿里巴巴、复星集团、神华集团和小米集团等中国巨头在希腊投资超过70亿欧元。

此外,荷兰零售业巨头斯巴超市重返希腊市场,著名国际时尚杂志《Vogue》暂别7年后再次发行,四季酒店集团扩建雅典南部Astir度假区项目,全球五大国际地产集团公司之一法国巴诺集团(Barnes)宣布进军希腊市场。

04  房价和租金不断上涨

根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希腊房地产价格创下了十年来的最大涨幅,比2017年平均增长7.3%。希腊银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外国投资者用了13.5亿欧元在希腊购买地产物业,外国投资者对希腊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信心在2018年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

据国道希腊移民专家介绍,与房价同步上涨的还有房屋租金。希腊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加,带动了当地的民宿生意,短短两年间部分业主的租金收入翻了一倍,涨幅达105%。

05  鼓励投资政策不断出台

希腊政府积极支持投资,颁布和制定了鼓励国内外投资的各种法律及政策。从“黄金签证”政策到今年连续发行并被抢购一空的国债,再到今年3月正式通过的投资新法案,扩大了“黄金签证”的发放范围,这些积极政策均为吸引海外投资创建了良好的环境。

如果说2018年是希腊的转折之年,那2019年对希腊而言就是最值得投资的一年。国道移民坚信,希腊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支点国家和巴尔干地区重要的稳定力量,加入“17+1”合作机制后,将散发更大的魅力,成为投资界的新宠儿。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