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放宽,取消5万美元限额?辟谣!


最近朋友圈又开始流传国家将取消五万美元外汇额度,放宽境外投资QDII2的新闻,国道移民第一时间核实该新闻的真实性。

然而我们可以看到下方截图显示的相关新闻的时间——

我们可以看到取消外汇额度的新闻是近几年的旧闻,目前国家并无相关政策。

那说了半天,很多人问什么是QDII2?

首先,QDII是国内外汇市场没有开放前,由香港政府部门提出的,一项过渡性的“海外投资”制度。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以创造更多外汇需求,使人民币汇率更加平衡,更加市场化”。

相关部门批准后,将会开放一定资金额度给境内机构,获批机构可以在准许范围内进行海外投资。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上机构购买QDII产品,不需要换汇,间接地进行海外投资。

而我们文章开始提到的QDII2指的则是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资海外资产。该制度的最早提出是2013年,但一直没有准确消息,近几年陆续传出的消息最终也都不了了之。

国道移民专家分析,在目前国家金融安全的大背景下,放宽境外投资限制的可能性不大。

而且从事移民行业或是关注海外移民投资方面的人都知道,近几年外汇管理制度实际趋于逐渐收紧的势头,因此QDII2的开放究竟还要多久依然是个未知数。

一方面QDII2遥遥无期,另一方面汇率波动也让很多海外投资人买房置业难上加难。同样的地段、相同规格的房产需要花费比从前更多的投资才可以买到。

再加上,一些热门移民国家移民政策不断收紧,给投资人带来了更多的紧迫感,优质投资项目更加抢手,种种原因都促使国内投资人出手。

综上,国道移民也提醒有海外投资意向的人,还要提前做好准备,选择优质项目,更好实现资产的保值升值。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