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放松资本管制!希腊移民利好趋势增强


近一年来,希腊经济利好不断。结束债务危机,重返国际金融市场发债融资,财政连续3年实行盈余,国际评级机构不断提升主权信用评级……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好转,希腊利好的趋势正在不断加强。

近日,希腊政府在《政府公报》公布放宽资本管制的决定,并从即日起生效。对希腊储户在海外提现的放宽措施将从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此次放宽资本管制的措施包括以下数项:

•  完全取消每月提现金额限制。

此前希腊银行储户每月提现金额上限为5000欧元,但银行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希腊储户平均每月取款不超过1000欧元,继续提高额度意义不大,因此未来将不再对希腊银行帐户以及信用卡、借记卡、预付卡的取款额度设限。

•  希腊银行储户在国外用希腊银行发出的信用卡、借记卡、预付卡每月取现最高额为5000欧元。

•  希腊公民出国可携带现金限额从3000欧元提高到10000欧元。

•  对企业而言,每个客户每日的单项交易,可以通过银行分支机构向海外直接转账的金额上限从4万欧元提高到10万欧元。

•  外国企业在希腊境内投资所得的利润汇向境外将不设限。

此外,根据此前希腊《每日报》的报道,希腊财政部和希腊央行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完全取消资本管制措施。

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此前在接受希腊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正计划尽快进一步放松资本管制。他表示,取消向国外汇款的限制将是完全解除资本管制措施的最后一步。

希腊取消资本管制标志着银行和金融体系进一步恢复正常,对投资者更加有利。而除了放宽资本管制,欧元持续走高等利好形势都将进一步吸引海外投资者。

对中国投资者而言,今年以来人民币持续走低,而欧元汇率持续破8,持有欧元资产将实现大幅度增值。

欧洲房产市场,尤其是希腊房市在经过了漫长的经济危机后,已经重现强势增长的趋势。

而希腊推出的与房产挂钩的移民政策,因其宽松的投资方式,以及巨大的增长潜力,已经成为更多人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的首选之地。

趁着欧元持续走高,海外资产配置的热潮,再结合希腊经济的持续上涨趋势,希腊房产投资置业还不抓紧吗?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2020年新政官宣:希腊移民拿蓝纸无需登录

2020年最好的消息,希腊移民法案正式公布,政策再次简化! 新的希腊移民法案修改终于通过...

希腊移民拟新政,未成年可做主申?

根据希腊移民政策部最新公告,希腊政府对4251/2014号希腊移民法-第20B条法规做出更新提...

欧盟会议重提关停!希腊移民将被终结?

10月22日,欧盟议会呼吁相关国家立即终结向外国投资者提供居留或公民身份的黄金签证计...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