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移民政策将迎来两大新政,引投资者关注


​01大事件一

据国道移民获悉,8月26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取消所有资本管制措施。该消息的宣布时间比外界预期提早了一个月左右。

米佐塔基斯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从现在起,历时50多个月的希腊资本管制已经结束。希腊财政部长斯塔库拉斯当天也表示,9月1日起资本的正常流动将完全恢复。对希腊来说,一个前景乐观的周期已经开始。

其实在8月初,希腊财政部长斯塔库拉斯就向欧盟委员会、欧洲稳定机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交了完全取消资本管制的工作流程和法律草案。

希腊政府高层、希腊央行行长以及希腊各银行主管对此也达成一致看法,他们一致认为目前希腊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形势已经允许完全取消资本管制。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3月,希腊银行存款总额为1334.4亿欧元,同比增长5.6%。市场对希腊经济前景信心倍增,银行存款也不用担心大量外流,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另外,国道希腊移民专家预期,取消资本管制后,国际评级机构对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将有望达到投资级别。此措施将可促进希腊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且可能被吸纳加入欧洲央行下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

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对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分别为:穆迪对希腊评级为“B1”,前景展望“稳定”;惠誉将希腊评级定为“BB-”,前景展望“稳定”;标普将希腊评级确认为“B+”,前景展望“正面”。

 

4年前,在债务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希腊为了避免国家破产和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在2015年7月开启了长达4年的资本管制,并对从希腊银行到外国的转账实施控制,以阻止资金外逃。同时对现金提取采取限制,以避免出现银行破产的情况。不过,随着希腊经济的复苏,截止去年10月,希腊境内现金提取的上限已经完全取消。

近年来,随着希腊经济好转,资本管制措施已经不断放松。但此次提早宣布完全取消资本管制的消息,依然令市场非常振奋,这是向希腊人民以及潜在的希腊投资者发出希腊经济复苏以及前景向好的强烈信号。

02大事件二

除上述利好消息外,国道希腊移民还了解到,Kyriacos Mitsotakis旗下的新右翼政府正在起草本国的投资入籍计划,参考塞浦路斯计划,且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据悉,新计划预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之后实施,可能涉及250万欧元的投资。塞浦路斯的投资限额为200万欧元,另加增值税。就希腊而言,该计划是将增值税付款延期三年。这基本上意味着在投资时,成本基本上与塞浦路斯相同。

毫无疑问,希腊实施这样一项计划将与塞浦路斯产生强烈的竞争。希腊作为一个品牌,更强大,更通用。它的一些区域或岛屿也是如此。这对投资者而言,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在土地开发领域。与此同时,希腊也将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加速经济好转。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考虑投资希腊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希腊的连通性,比如不需要签证即可前往美国,比如可以自由通行申根26国。

国道希腊移民专家表示,在希腊经济不断回暖的背景下,全面取消资本管制和启动投资入籍计划这两件大事告诉我们,最好的投资时机即现在!​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2020年新政官宣:希腊移民拿蓝纸无需登录

2020年最好的消息,希腊移民法案正式公布,政策再次简化! 新的希腊移民法案修改终于通过...

希腊移民拟新政,未成年可做主申?

根据希腊移民政策部最新公告,希腊政府对4251/2014号希腊移民法-第20B条法规做出更新提...

欧盟会议重提关停!希腊移民将被终结?

10月22日,欧盟议会呼吁相关国家立即终结向外国投资者提供居留或公民身份的黄金签证计...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