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入境处将优化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计分制


  香港入境处处长陈国基近日表示,将优化香港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计分制,以吸引更多的人才以及海外企业家。

  针对香港特区政府于上月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陈国基说,入境处从2003年到2014年底共计收到超过41800宗申请,其中有超过25500宗获得来港资格。他认为,当初香港推出该计划是因为香港急需引入外资。而从香港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特区政府应着重于吸引人才、专业人士以及富有创意的海外企业家来港。

  他表示,将提高计分制的透明度,令符合条件的人才明白相关要求。如果申请人有意在香港开设或参与初创业务,而相关业务已经得到特区政府的支持,入境处会积极考虑。

  今年1月14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吸引更多拥有优秀教育背景和国际工作经验的人才到港发展。这意味着进行了逾十年的香港投资移民项目落下帷幕,今后只有“财”没有“才”的内地人移居香港难度大增。目前移居香港最主要的方式便是“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简称“专才计划”)和“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简称“优才计划”),这两项人才计划的关键在于,你得有本事在香港找到工作,或者你的专业背景正为香港紧缺。

  国道移民专家表示,两者对比而言,“优才计划”无需通过雇用企业来进行申请,获得批准的申请人,无需在来港定居前先获得本地雇主的聘任,除了接受雇佣外,申请者还可自行创业,灵活性较高,申请范围也更加宽松,优才计划无疑是移民香港另辟蹊径的首选。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