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重创希腊房产会暴跌?希腊移民真的废了?


对于很多希腊移民的华人和希腊房产投资者来说,都会有这两个问题最为关注!

第一, 希腊疫情会持续到何时?

由于希腊采取的措施及时,在整个欧洲来讲属于较好的情况,但持续增加的数字是无法对现状有任何帮助的,希腊的一起列措施包括关闭商业和禁止外出,学校停课、停航等,官网预判将在4月中旬才能看到效果,也是说能否出现转机也就是在4月中旬会有一个初步结论。

如果未能改善或将进一步加大加强现有措施,那么就意味着希腊的疫情很可能将持续的更久,并且不容忽视的是全球新冠病例人数最多得前10名中高居第二的近邻意大利,前15名中还有土耳其与希腊接壤,周边情况十分不乐观,这两个国家在抗击疫情的措施上没有一个好过希腊,其疫情周期也将远远超出想象。更何况本就边境开放的欧洲国家,往来方便,那些并非领土接壤的欧洲邻居也都在前10名中赫然在列。


希腊的举措可以说得上是及时的,避免了受到这些国家更大的影响,如果按照之前说的4月中旬可以收到好的效果,有效减少新增人数并且使得确诊数量开始下降的话,根据目前国内情况,预计希腊疫情会在最快1-1.5个月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生活,大概率在2-2.5个月后全面恢复正常生活。

也是就是说理想的状态希腊疫情好转要在5月中旬或6月初,保守的说为了巩固疫情稳定,确保感染人数不再增长,需要在6月中旬之后再取消相关管控措施。如果在恢复过程中,来自于疫情国家的影响没有得到遏制,那么很可能出现反复,这就要看希腊恢复过程中的举措了。

守住转好的抗疫成果远比遏制疫情发展要难得多,也更容易疏忽放松。

第二,疫情过后希腊会是怎样?

希腊官方的认知从媒体上看是清晰的,他们认为疫情对于希腊经济的影响,以及带来的支出并非是最大伤害,最大的损失而是来源于各个行业的停摆,以及后续的连带伤害,还有就是持续连带副作用造成企业受损的引发税收缩减或终止,才真的是国家经济下滑的开始。

如果疫情周期延长,政府或将考虑缩减公务员的薪资。根据希腊财政部官员所说,希腊财政可以满足流动需求到5月底,但资金缺口正在加大。这需要欧洲央行拿出更好的举措,没有欧洲央行的举措希腊将更加困难,对于2020年希腊的情况让人无法乐观看待,经济全面恢复很可能要等到2021年,而2020年希腊经济倒退难以规避,预期增长调整至0%已然是乐观的了。

疫情带来的经济受挫,除了旅游业的损失惨重,还有酒店、交通、餐饮等等,延伸出来后,就是民宿、房产投资和开发,国内的移民机构无一幸免都将面临在寒冬中维持,这或许是一次行业的重新洗牌。

房价下跌只算是连带反应,按照之前预测的5月中旬或6月底好转,房价应不会出现大幅下跌,且房价的下跌会在疫情结束后显现,这也要看希腊疫情持续的长短,以及官方的经济援助措施能否受到更好的效果。疫情时间短影响小房价波动微弱,疫情周期延长,波动也会随之加大。

面对经济的严重受损希腊会采取哪些措施挽救呢,减免税费的措施会有,政府对困难群体的救济必不可少,公务人员的减薪也会成为缓解财政压力的措施之一,在去年底今年初希腊已经推出多项降税新政,国家财政的压力会在一定时间后猛增,那时就寄希望于获得来自欧洲的更多支持。严格防控是希腊的当务之急,相信官方不会掉以轻心。

希腊经济危机后复苏的两大自身动力就是房产和旅游,还有外一个外动力就是大国投资!

购房移民政策是希腊复苏不可忽视的推动力,那么希腊会为了经济再次调整放宽希腊黄金签证策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目前的希腊移民政策具有足够的优势和吸引力,随着房价下跌,吸引力随不如疫情之前,但对于有海外教育、房产投资、第二身份、资产配置需求的群体来说仍是极具优势的。这里有一点因素需要说明,此次受到影响的国家希腊一定不是最重的,例如意大利,不排除意大利会开放移民政策,完善之前的意大利置业移民来获取更多的经济动力,而对希腊移民政策造成冲击。

此前曾有传言希腊购房移民计划将雅典地区要求从25万欧元提高至40万欧元,尽管仍是传言并未证实,但此次危机过后传言也罢草案也罢都可以消停一阵了,涨价对于大疫过后的希腊没有任何帮助。再就是来自土耳其的边境叙利亚难民危机,受到疫情影响也得到缓解,鉴于土耳其的疫情情况,如果卷土重来,此次欧洲经济受影响很大,更加不会允许难民入境欧洲,防护阻止力度会加大。

此次危机表现,希腊你能打多少分?在美、加、澳等欧洲开放移民政策的国家中,希腊的分数应该是最高的吧。

倒退的希腊,购房移民还有必要吗?移民希腊你究竟看重的是什么?

首先是环境优势,优质的自然环境、舒适的自然气候,举世闻名秀美的风景和浪漫的岛屿,这些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不会有任何改变。

其次是教育优势,先进教育模式,知名的英美欧教育体系国际学校,轻松对接海外名校,轻松掌多门外语,工作无论是回国还是在海外,未来全球往来越来越密切,语言能力将获得更多机会和空间。

再就是投资优势,危机过后会再一次出现新的机遇,波动过后我国影响力大增,来自于官方海外投资会得到更多的支持和欢迎,而个人海外投资也会得到更多的利好消息,得到更多增值保障。通过货币投资平衡资产配置方面作用也将更加明显,欧元与人民币双货币配置,更好的规避波动带来的资产损失。

最后就是通行便捷,欧盟不会因为这次散了,申根国也不会中断彼此间的通行政策,一切恢复正常,想出去还可以出去,想回来一样没有阻拦。目前的一切是特殊的,是罕见的,异常的,所有的人努力都只为了一个目标就是恢复常态,而此次危机给人们的警示也是如何在未来更好的保持常态,而不是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里。

发达国家的各个体系不是用于应对突发的极端情况的,突发性事件并不是常态,生活更多的还是在日常的体系中能收获什么?能带给我们什么?获得一个第二国家的永居身份,并不影响现有生活,新时代的移民是多选题,而并非单选题。大多数移民者根本无需考虑入籍事宜,拥有双重或多重身份才是更好的选择,国内目前也在研究永久居民政策,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出现中国的外国长期居留居民。

在国内大城市适合工作,小城市适合生活。同样在国外也是大国或许更适合打拼和事业发展,而小国家更适合旅居,移居,生活吧,你说呢?

补充最新消息,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晚

希腊官方总统带头减薪,这比上文提出的5月公务员减薪不同,是由官员主动提出,可见总统率先做出表率后续减薪也会顺理成章。7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以及税收减免政策,贷款延期还款措施,以及对困难群体的援助都一一颁布,而且昨日的采访中希腊财政部长对于希腊财政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方面支出也给出了更加充满信心的答复,目前希腊财政完全可以应对希腊在疫情方面的支出,预计疫情会给希腊带来约3%左右的经济倒退,但疫情结束后经济发展得到缓解,并且在明年可以恢复原有的经济增速。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股神”巴菲特进军希腊房地产,购房移民黄金时代来了

根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