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最近有什么新政策?还有人敢移民希腊吗?


2020年上半年,因为疫情,国际出行受阻,旅游大国希腊受到重创,全国经济也备受影响。8月初希腊政府进行了小规模内阁改组,以更好地应对和解决疫情以及经济复原问题。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政府的主要核心班子没有变化,民众对本届政府满意度也比较高。
希腊移民
目前,除了开放边境恢复旅游业,众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施工中,政府还将采取更多行动为希腊提供更长远的发展动力。
发布经济发展路线图
近日,希腊政府发布了诺贝尔经济学家皮萨里德斯(Pissarides)领导的委员会为希腊经济发展制定的路线图初稿。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提高生产率,增加出口,使生产与技术创新更好地联系在一起并支持就业。报告中的一些提议与政府已经采取的行动一致。报告草案共151页,涉及14项措施。内容主要包括:
---通过综合职业培训来支持失业者重返劳动力市场;
---将产假制度扩大到新生儿父亲;
---向在雅典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希腊公司进行长期投资的家庭提供税收优惠;
---提供并购激励措施以扩大希腊企业规模,促进规模经济合作;
---法院设立专门部门在12个月内处理重大财务利益案件。
国道希腊移民专家介绍,起草报告的专家组还建议希腊政府:减轻工薪阶层税收负担;加快摊销和降低制造业的能源成本;支持大学研究;鼓励创新的激励措施;在社会保险引入资本化制度;继续对公共部门进行数字化改革;现代化金融监管制度,保护投资者;各级教育现代化;卫生系统的结构调整;逐步将房地产税款返还给地方政府;建筑物的能源升级;可再生能源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报告最终定稿将在今年9月发布。


一揽子新计划
据希腊媒体报道,为了避免秋季出现大幅裁员以及企业倒闭现象,希腊政府正在拟定一揽子新计划。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该项新政策着眼于两大方向:
---针对私营企业,在税收领域给予补助,如暂缓纳税义务或减免税款等;
---欧洲投资银行直接为希腊公司提供融资服务,此前欧投行提供的35亿欧元救助金将直接用于扶持受影响严重行业。
希腊移民
财政部副部长兼负责经济复苏基金的副部长Th. Skylakakis表示,政府计划减少税收缴款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是否减少将取决于相关财政数据。同时,他认为,只要病毒没有消灭,就有可能采取额外措施,因此减税建议是政府慎之又慎的事宜。
推动5G发展
希腊国家电信和邮政委员会(EETT)7月15日宣布开始启动5G招标计划和程序,计划将于9月2日开始对700MHz、2GHz、3400-3800MHz和26GHz四个5G频段公开招标,竞标者将于10月1日上午10:00-11:00递交竞标申请,预计整个竞标程序将于12月20日前完成,最终招标收入将至少达到3.673亿欧元。与此同时,希腊第一批5G商用网络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
希腊国家电信和邮政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诺斯表示,希腊不会因为疫情推迟5G频谱拍卖,发展5G是希腊政府的优先事项之一。国道希腊移民专家介绍,希腊政府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希腊主要城市,以及公路和铁路等主要交通网完成5G网络全覆盖,2022年-2028年5G发展将拉动希腊GDP增长1.2%,约41.8亿美元,并创造约31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希腊消费者对5G的认知度非常高,并对各种支持5G的应用和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多数公司也表示5G将使未来经营管理更加便捷。5G将是希腊未来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和主要驱动力,并能使希腊“跨越式”迈向后数字时代,创新应用和商业模式,从而创造成千上万的新工作机会,为GDP增长作出重大贡献。
既然无法摆脱疫情带来的影响,就积极面对。无论是制定经济发展路线图,提出一揽子新政策,还是积极推动5G网络建设,都是为希腊经济复原提供强劲的动力。关注希腊移民的投资者们快来接收希腊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吧!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股神”巴菲特进军希腊房地产,购房移民黄金时代来了

根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