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护照”持续发放,希腊移民恰逢新时机!


“瑞雪兆丰年”
2021年雅典的雪,下在了中国传统新年里,这是好兆头。特殊的地中海气候,使得希腊一直处于“温暖如春”的和煦天气中,冬日飞雪在希腊,尤其是雅典地区,是难得一见的欣喜事。

更让人欣喜的是,希腊疫苗接种数字证书已经开始发放,国道希腊移民了解到,希腊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与多国进行谈判,计划建立疫苗证书互认的旅游走廊,以把握今夏旅游旺季,尽快恢复希腊旅游业。根据疫苗类型的不同,接种者在完成第二剂疫苗施打后,可以领取电子版接种证书,并带有电子印章和唯一的验证码,无法伪造。
希腊版本新冠疫苗接种证书上有接种人姓名、社保号码、疫苗生产商、疫苗首针以及第二针接种日期等信息。目前,希腊疫苗接种数量近70万,首批电子疫苗证书颁发约4万份。

此前,在1月18日举行的欧盟部长会上,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国正式提出希望在欧盟互认疫苗接种证书,效力相当于“疫苗护照”。欧盟1月底已通过“医疗用途疫苗接种证明指南”,指示制定一个兼容纸质版和电子版疫苗护照的方案。希腊总理办公室称,这是欧盟在启动疫苗护照上迈出的第一步。

对于希腊来说,旅游业是支柱产业之一,旅游从业者更是占到全国就业总人数的1/4。为应对疫情,从去年3月起,希腊因跟随欧盟规定限制第三国公民入境,全年旅游收入大幅下降。为重振旅游业,希腊政府正在积极推进疫苗护照,国道希腊移民专家认为,疫苗证书不会成为游客前往希腊的前提条件,但对于接种疫苗后领到一张可自由通关的证明文件,希腊民众也普遍表示愿意接受。

当然,希腊的抗疫工作已经得到大多数国家的认可,也因此被列入假日绿色关注名单。这对于希腊来说意义重大,很有可能在3月恢复雅典零售业,不受行业限制,但要严格遵守安全措施。毕竟,希腊的经济状况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迫切的需要恢复经济常态。旅游业的回归和房地产业的回升,是吸引海外投资的关键,也是希腊经济复苏的曙光!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股神”巴菲特进军希腊房地产,购房移民黄金时代来了

根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