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创造利好投资环境,希腊买房移民新机遇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4月23日宣布,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BB-”上调一级至“BB”,前景展望“积极”。在未来12-18个月内,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进一步提升,使希腊在经历多年债务危机后,信用评级接近返回“投资级”。
标普在报告中称,预计希腊经济今年将反弹4.9%,高于希腊银行最新预测4.2%的增长;到2022年,预计希腊经济的增长将加快至5.8%。国道希腊移民专家表示,这是国际评级机构第二次在新冠危机和全球存在高度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提高希腊的评级,毫无疑问,该决定对希腊经济非常重要和积极,这归功于希腊当局在经济领域正确的规划和政策实施。
近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希腊经济复苏的远程会议上,表达了政府对经济复苏接下来的一系列计划,并重点宣布了五项针对员工和公司的税收和保险减免政策。
具体来说,这五项措施(其中前三项为永久措施)分别为:
  • 从今年开始,所有从事商业活动的自然人,其所缴的预提税将从100%降至55%。这一措施推翻了希腊前任政府增加预提税的政策。
  • 法人和法人实体缴纳的预提税从2022年开始从100%降至80%。而今年下降为70%,比政策所规定的的下降幅度更大。
  • 对于2021纳税年度(即2022年起),所有法人和法人实体的税率从24%降至22%,即远低于现阶段政府规定的28%的税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从事商业活动的自然人的进口税率从22%大  幅降低至9%。
  • 2022年将私营部门雇员的保险税降低三个百分点。
  • 延长2022年私营部门特殊团结捐款的暂停期限。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无论何时,希腊政府都将以减少税收和改善人民生活视为主要任务。现阶段,我们目标便是经济的快速复苏。因此,今天我们将宣布五项措施。这些措施将会成为经济发展过程中决定性回报的基础,亦能让蒙受损失的公司恢复发展势头。同时也能为经济提供流动性,扩大经济复苏前景并吸引投资,新的税收政策对想要在希腊投资的人士创造了十分利好的条件!”
希腊正朝着恢复常态的方向前进,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关闭数月的希腊购物中心也已经重新对消费者开放,美容院也将恢复营业,同时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和北部科扎尼地区的零售店采取以“预约-店内购物”的模式重新营业。
不难看出,希腊政府正在致力通过改革和吸引投资,振兴本国经济。在面临各种全球性挑战的今天,希腊通过雄心勃勃的经济复苏计划,一方面促进经济快速复苏并保持长期的高增长率,确保经济规模不断扩大,以降低国债负担率;另一方面通过增加公共财政收入,保证财政基本盈余,维持审慎的财政政策,以保证到期债务和年度利息的及时偿还。
打铁还需自身硬,未来希腊经济将以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姿态迎接全球投资者。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股神”巴菲特进军希腊房地产,购房移民黄金时代来了

根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