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开放入境旅游,中国等21国有条件入境!


当地时间5月14日,希腊民航局发布公告称,希腊从当日起对欧盟、申根协定国和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开放。同时,希腊国内航班运营也同步恢复。此次公告截止5月24日,之后当局还将修订关于国际航班的运营细则,届时可能有更多国家被列入“白名单”。

就欧洲而言,包括希腊在内的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今年都具有吸引大批国际游客的良好前景。国道希腊移民专家表示,今年夏季的旅行将“像我们从未见过的那样”恢复,希腊的旅游代表也希望在今年的旅游旺季期间,希腊品牌能够得到加强,并将以安全、健康,但又专业、乐观的态度重新开放旅游。

希腊住上海总领事馆在17日强调指出,希腊驻上海总领事馆签发的申根签证仅对希腊有效,对其它申根区欧盟成员国无效,应避免通过欧盟申根区过境希腊,直至另行通知。如果想通过第三国(非欧盟)国家入境希腊,中国公民必须承担确保该第三国(非欧盟)国家允许转机。
因此,国道移民强烈建议打算访问希腊的中国游客乘坐直航。

根据希腊民航局早前发布的规定,来自欧盟、申根国家以及白名单21国的旅客入境希腊应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出发的14天前应已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并需出示由公共机构颁发的疫苗接种证书(注:证书所用语言可为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或俄语),且疫苗接种证书应标明接种人、接种疫苗类型、疫苗剂量数和疫苗接种日期;
——或在抵达希腊前的72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
——或持有公共机构颁发的新冠病毒治愈证明,且该证明应于抵达希腊的九个月前至两个月前颁发。
——以上要求同样适用于5岁及以上的未成年人。
——所有乘坐国际航班抵达希腊的旅客都应在入境希腊前至少24小时填写《旅客定位表》(PLF,https://travel.gov.gr/#/),提供包括出发地、旅行史、在希腊居住地等信息。
——此外,旅客入境希腊时需接受快速核酸检测,若检测结果为阳性,则应强制隔离14天。
目前,希腊允许入境的非欧盟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北马其顿、阿联酋、美国、英国、以色列、加拿大、白俄罗斯、巴林、新西兰、韩国、卡塔尔、中国、科威特、乌克兰、卢旺达、俄罗斯、沙特、塞尔维亚、新加坡和泰国。

一直以来,希腊都是欧洲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备受中国游客喜爱,更有众多眼光卓越的投资者通过“黄金签证”购房移民希腊,全家获得了永久居留权。随着希腊旅游业的逐步开放,相信这个著名的旅游胜地能够恢复往昔的辉煌光景,络绎不绝的游客,也将进一步促进民宿、酒店等持续回暖。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股神”巴菲特进军希腊房地产,购房移民黄金时代来了

根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