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房产市场重大改革,2022年移民成本或将翻倍


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希腊财政部长赫里斯托斯·斯泰库拉斯和财政部经济政策总秘书长赫里斯托斯·特里安托普洛斯一同宣布了最新房产客观价值。此次调整后,希腊部分区域房价增幅超过200%。国道希腊移民专家介绍,此次房产客观价值共涉及13808个区域,其中原有区域10165个,新增区域3478个,拓展区域165个。经过认证评估师的评估,40%的新增区域房产客观价值有所增长,平均增幅为26%。
新版本的希腊房产客观价值表,将成为计算单一物业税、房地产转让税、捐赠和继承等所有相关税项的基础。该表在2022年1月1日启用,希腊政府今年对涉及房产的税额将不会有变化,想要投资希腊房产或计划通过“黄金签证”移民希腊的投资者要赶快行动了,在年底前还能按照现行的房产客观价值完成交易。

什么是希腊房产的客观价值?

客观价值其实不是指房价,而是一种税收价值,是根据一些预先确定的标准计算出的每个房产的税收价值。
因此,客观价值增长不能简单理解为房价上涨,而是对应的房产税收的价值增长。这也就是此前大批民众赶着买房的原因,客观价值的改变直接影响房产交易各项税费的标准,从而推高了房产买卖的成本。
在客观价值上涨的区域中,涨幅最大的是米科诺斯、圣托里尼、雅典市中心、纳夫普利翁、帕拉约·法利罗、武利亚格迈尼等,部分地区涨幅更超过100%。希腊房产客观价值上涨最明显的区域有:
--- 米科诺斯岛的3个区域,现时房产客观价值每平方米是1200欧元,但经过调整后,新的客观价值达到3800-3950欧元,涨幅达229%。
--- 圣托里尼岛现时的房产客观价值每平方米是1100欧元,但经过调整后,新的客观价值为2250欧元,涨幅达105%。
--- 科孚岛的房产客观价值从每平方米1050欧元涨到1600欧元,涨幅为54%。

客观价值上涨是否会体现在房价上?

尽管希腊政府表示,做出此项调整的最大目的是扩大税基,更加公平的分配赋税,但其直接影响了单一物业税的数额,增加了业主的持房成本。
总体而言,对于有购房意向的投资者来说,客观价值的调整将直接影响购房成本的差异。
今年初开始,已经有不少买家赶在变化发生前进行了房产买卖,眼下距离新客观价值系统实施只剩几个月了,趁早完成购房交易才能确保性价比最高。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股神”巴菲特进军希腊房地产,购房移民黄金时代来了

根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